史达:谈国内新一波“非典”舆论攻势 圆谎的开始

发表:2003-06-18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新华网刊登了一篇充满了文革式谩骂和栽赃的文章,指控法轮功学员“派人设法接近医治非典病人的医院,传染上病毒后带往全国各地,以造成疫情的蔓延。”网上许多读者对于这种直接栽赃陷害的不耻动作已经作了分析和评判。不过,笔者以为,这篇文章只是国内新一波的“非典”舆论攻势中其中一步而已,目的是为了圆谎。这个攻势战役在充份准备后,已经在五月三十日国务院新闻办的记者会上发动和全面铺开了。

萨斯(也叫沙士,或者SARS,国内误称“非典”),这种神秘的,传染性极强的瘟疫的突然出现,对任何人和国家都是一场危机和考验,从中反映出来的应付方式可就大不相同了。江泽民为了两会中“恋栈”政治私利,封锁信息,处理失当,甚至公开说谎,导致全国以及全球的灾疫,罪是很大的。本来,胡锦涛在江泽民去上海避灾后,撤下卫生部长张文康和配绑北京市长孟学农,向国人和全世界略表谢罪,替江泽民承担处理失当的过错,国际国内民愤减少很多。

但是,江泽民从上海避灾后回京,他的第一波行动不是道歉悔改,而是发动了新一波的“非典”舆论攻势,目的只是为了圆谎----用更多的谎言和暴力去补拙。做法是,首先,让中国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在五月三十日国务院新闻办的记者会上答记者问中公然为已经下台的前卫生部长张文康辩护,坚称张当初不是有意隐瞒萨斯疫情,也不是因此而被撤职。

其次,监禁和孤立因揭露隐瞒疫情而受到人民很高评价的蒋彦永医生,对付蒋彦永医生,也是内紧外松。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网报导说,院方为蒋彦永提供高级专家的待遇。在中国半官方的中新网上,蒋彦永也被引述说,“我没有受到任何压力,没有受到任何限制,生活一切如常”。但是,蒋彦永申请再次出国探望在美国的女儿蒋瑞被无理拒绝。BBC中文部5月21日报导也说,该台记者打电话给住在北京的蒋彦永教授,希望能够做一个越洋电话采访;但是蒋教授说:“对不起,我不能。”

中国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在记者会上对蒋彦永医生更是轻藐,说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对蒋感兴趣,蒋不过是中国六百万医生和医务人员的其中之一。

紧接着,上述新华网的这篇批斗稿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莫须有的栽赃和谩骂只是更多栽赃陷害和返咬一口的序曲。

总结一下,国内新一波的“非典”舆论攻势中,无非是1)死不松口认错,2)继续说谎造假,3)严密控制言论, 4)打击抗典英雄蒋彦永,5)栽脏人家法轮功, 6)…。

这种攻势的做法,反映了江泽民说谎的本性和不见黄河不掉泪的固执。等着吧,如果江泽民再度耍赖得势,黑白曲直会被再一次颠倒。“非典”事件将再一次成为“指鹿为马”、“庐山会议”式的历史大闹剧。这一切,不是无稽的天方夜谭,而是历史上每次荒唐的黑暗时期的起点,笔者不敢掉以轻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