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型身份证件生物识别系统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发表:2003-06-12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简氏防务周刊》消息,美国政府将建造一套边境管理系统,目前刚发布方案意见征询书。该系统定于2004年十月份开始运作,届时将可满足身份验证及识别入境证件里生物装置的要求。

  自“边境安全增强及签证改革法案”于2002年五月份通过以来,美国国土安全局已经向该项目拨款38亿美元,用于对美国每年颁发的九百万份签证进行技术性改进。美政府还表
示希望那些享有免签待遇的国家能在2004年十月份之前制订出相应计划,为本国公民颁发装有生物识别装置的新护照。

  据悉,英国内务大臣戴维·布伦凯特也正在努力争取各方支持,打算在英国公民护照中嵌入生物识别数据。英国计划在护照中嵌入一个微型芯片,用以保存护照持有人的指纹和虹膜扫描数据,另外英国还将在2006年底之前建立相应的护照检验系统。荷兰议会可能在未来几个星期中讨论有关在公民护照和身份证中嵌入生物信息芯片的议题。

  但推行这种新型的身份证件并非易事,其中一项不利因素是成本高昂。据美国总审计署估计,美国建立完善此套系统可能需要耗费150亿美元。公民隐私是另一个棘手问题。有官员称,生物识别装置功能强大,一旦被不法分子掌握,其破坏效果可能是灾难性的,因此必须要对该项目进行充分的研究论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