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涉非法借贷的周正毅已供出涉案沪官商名单

发表:2003-06-05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五日电)涉嫌非法借贷的上海富商周正毅接受审查事件再有新进展。据报导,周正毅被扣查期间,供出一批上海房地产巨商及官员,执法人员已于上月底将周正毅拘留并送往北京作进一步调查。

星岛日报今天在报导中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在调查中国大陆银行的问题时,发现了周正毅的“案中案”,便顺藤摸瓜展开查证,至今历时近一年,调查已比较成熟。上海市政府对中纪委调查连串金融案件一事,一直并不知情,至最近才有所闻。

消息人士指出,周正毅上月二十六日被扣查后,随即供出一批涉嫌房地产巨商及上海官员;调查组为免节外生枝,已于同月三十日将周正毅拘留并送到北京,接受进一步审查。同时,大陆审计署人员已于六月二日下午进驻周正毅所有的农凯集团,控制了公司帐册等相关的财务资料。

香港廉政公署早前接获贪污举报,怀疑有人行贿银行职员及伪造帐目,藉此骗取银行巨额贷款;案件牵涉的层面甚广,除了周正毅和毛玉萍夫妇外,还包括大陆一些民营企业。

据称,案件中香港上市公司职员涉嫌贿赂前中银香港集团高层人员,以获取巨额贷款。在这宗诈骗案中,廉署日前已拘捕了二十人,当中包括周正毅在港的妻子毛玉萍,以及中银香港企业贷款部一名前总经理级要员,涉及款额高达五十亿港元。毛玉萍已经以一千万港元交保外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