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宪源:新毛主义重建中国社会方案(征求意见稿)

发表:2003-05-31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会主义“分权制衡”民主制度创新提要

一、党完全退出国家权力机构,主抓大中小学教育和干部培训。

二、各级“人代会”组织延伸到所有城乡基层单位,成为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和民主管理的常设机构。

三、变常规陆军为“国民军”(即地方武装民兵),全力发展以海空军、特种兵和国民军为主的新型国防体系。

四、以退役陆军转业组建新的国营企业为示范,推动全国企业重建社会主义“铁饭碗”制度,恢复和扩充包括农民在内的全民免费医疗制度。

五、变“九年义务教育制”为包括大学在内的“全面义务教育制”;在贫困地区率先实施“费用由国家全包”的中小学“住宿制”,并逐步推向全国。

六、重建和进一步发展完善农村人民公社集体经济制度,把提高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别列为宪法明确规定的国民经济发展目标。

七、新闻宣传出版媒体自成体系,独立承担舆论监督和发挥社会主义思想卫士作用。

八、把建立各城乡单位“民主鸣放专栏”,允许出版资产阶级学术刊物,以及恢复基层政治学习和讨论制度,作为进行民主监督和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思想斗争的主要形式。

九、把培育“懂宪、守宪和护宪”公民意识和建立各级宪法审议庭与最高裁决庭,作为追究“违宪”行为、维护宪法最高权威、确保共和国社会主义性质的保障。

十、各级“人大”根据“人与人和谐、人与自然和谐”宪法总纲提出社会发展目标,各级政府根据“人大”所提目标制定相应规划,组织、领导和协调发展社会主义计划经济。

中国李宪源先生信箱: [email protected](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