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没有领导批示

发表:2003-05-30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段时间,媒体对孙志刚事件给予了极度的关注。孙志刚死了,这是他的不幸,也是他家庭的不幸,但比起那些至今还在为合法权益遭侵害而状告无门的人而言,他又是“幸运”的,至少他的公道还有望讨回来。

除了媒体的介入,孙志刚事件之所以得到重视,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是有关领导做出了批示。试想,假如没有领导的批示,事情或许是另一种结局。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湖南某市一名18岁的少女被警察以卖淫为由收容,关了一天后因证据不足解除收容。这位少女不服,提起行政复议而被再度拘留,至今她的家人也不知道她被关在哪里。

我们看到,法律并没有改变,事实也还是那些事实,只是因为没有领导的批示,事情便会有不同的结果。一些本来并不复杂的案件,本应按照法律程序来处理,但却总是得不到公正、及时的解决。这时,如果有哪位领导做出了批示,当地就会迅速成立专案调查组或联合调查组,案件也就会以不曾料想的速度得以解决。我不知道,这样的调查组是对法律负责,还是对领导负责?

虽然领导的批示也是“一定要依法严惩,维护法律尊严”之类的话语,但是法律武器本身就早已摆在那里,为什么非要领导下令才能“启动”呢?本来很简单的案件,为何总是要等到中央和省市领导三番五次批示后,才能获得最终的解决呢?

公道的讨回,不是靠法律,也不是靠早已建立的公、检、法监督制约机制,而要靠领导的批示。这不能不说是法律的悲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