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SARS蔓延 中共规避责任

发表:2003-05-28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副总理吴仪在日内瓦参加世卫组织的年会,不断会晤各国代表团,一方面不遗余力阻止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年会;一方面也为中国的失误辩解,并且在会场派发大批光碟及彩色印刷的小册子,介绍中国疫情和抗疫措施,企图改变中国在世界的恶劣形象。虽然在打压台湾方面,中共一时得逞,但是要改变其形象并不那样容易。从吴仪不断游说世卫组织撤销香港疫区没有成功,显示他们担心香港的疫情会因为中国因素而有反覆。香港媒体也报导他们接触的一些专家和官员,不少人认为中国应该为疫情的蔓延负责。

  现在中国表面上制造“透明”的假象,但是实际上仍然编造新的谎言,除了隐瞒疫情,更造谣说美国在一年以前就出现SARS疫症,以图逃脱自己应负的责任。

  有关美国最早出现的报导,笔者最先是在今年四月二十五日的美东版《世界日报》上看到的。该报称,据香港《成报》报导,二十三日有网友在大陆网站发表一则去年新华社的报导,指去年二月一名美国妇女在新泽西州开会染病,出现发烧、头痛、呼吸急促、呕吐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后来转换为急性肺炎,送医后数小时便不治死亡。网路文章认为这就是发源于美国的SARS。《世界日报》记者就此向该医院甘乃迪纪念医院询问情况,该院发言人妲娜.尔利对网路上的这个说法感到吃惊,并表示该报导所谓的类似SARS病例,罹患的疾病已确认为“脑膜炎球菌血症”,不可能是SARS。

  本来这件事也可以告一段落了。但是五月五日香港中共党报《文汇报》却在头版头条报导“沙士最早疑在美爆发 费城一女子去年二月死于类似症状”。第二天再有两家香港报章刊登此消息,其中一家访问了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助理教授黄世贤,他指出,该名染病女子的病征并不特别,与很多疾病都很相似,例如感冒、退伍军人症等,而且现时的SARS患者,并无如该名女子般出疹的情况。

  总部在美国的大纪元新闻网记者也采访了去年二月事发时曾被美联社等采访过的新泽西甘乃迪健康系统传染病项目主管康多鲁西医生。他指出:“这是完全错误的报导。(去年二月死去的女子)与SARS一点关系也没有。”新州卡木顿郡健康部门主管Lorraine Hynes看到香港《文汇报》报导后说:“一定要澄清,那件事与SARS根本无关。她得的是脑膜炎。”

  既然党报有这样的“主旋律”和“民族精神”,中共官员自然紧密配合,不会理会美国方面的一再否认。五月八日,国务委员唐家璇在深圳会见香港特首董建华时,在场的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对香港记者否认SARS发源于广东,他还说:“我看香港有报章说,美国在二○○二年就发生了非典型肺炎。”五月二十日,黄华华接见由香港总商会副主席蒋丽莉率领的广州访问团时,重申广东并非SARS的源头,他说,SARS是自然灾害,全无征兆,他再次引述《文汇报》报导指美国去年也有SARS,还死了人,正如爱滋病美国先发现,但不代表爱滋病的源头在美国。

  《文汇报》把这样一个没有经过证实的消息当作头版头条,虽然加了个“疑”字,也排除不了中共要推卸责任的图谋。而黄华华两次把这个可“疑”报导当作确实消息透过记者向外传播,更是心怀叵测。表明中国不愿负上这个责任,避免以后要道歉或赔偿,当然也因为美国是中共眼中的“敌对势力”,能栽赃时何乐而不为。

(自由时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