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怡:高兴太早

发表:2003-05-27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在上周五突然撤销对香港、广东的旅游警告,好消息传来,让梁锦松乐不可支地到兰桂坊“蒲吧”,还接受两位洋妞的香吻,董伯次日又风骚地上街购物,还同记者说笑。香港许多市民也脱下口罩,重展笑容,上茶楼商场消费购物。星期六晚上在大球场举行的《1:99音乐会》,众歌星与到场观众也仿佛浴火重生似地洋溢欢乐气氛。

笔者生性既疑且虑。世卫的好消息来得太突然,使一向对拥有权力者抱置疑态度的笔者,不免怀疑香港与广东是否真的合乎世卫撤销警告的资格。若不是,只是疫情稍缓而病毒未绝迹,世卫撤销警告只是受政治或金钱力量推动的结果,那么笔者就难免有所虑,所虑者是担心沙士疫潮会第二次袭来。尽管笔者同所有香港人、广东人一样,极不希望见到这事发生。

世卫的撤销警告不仅突然,而且带戏剧性。因为几天前,世卫还说短期内不会撤销警告。而撤销警告三个条件中的“留院人数少于六十人”的规定,直至上周四,香港留院人数还有一百四十人。但突然间,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说误解了留院病人的定义,实际上香港留院治疗的病人只有五十九人,比世卫定下的标准少一人。于是,世卫也不作查证,就宣布香港合乎条件了。接下来第二天,香港也那么巧合地宣布当天是零感染。这变化太戏剧性,杨永强说“仅少一人”这数字“不是做出来”的,更让人产生“此地无银”之疑。

至于广东,也只在几天前,世卫还对广东所报疫情的数字表示有所怀疑,对中国军队中的疫情数字也表示还要核查,又担心疫情向农村蔓延。中新社发表对揭发中国当局隐瞒疫情的医生蒋彦永的访问,引述蒋说,“北京现在公布的疫情统计是可信的”,这一说法,已被蒋彦永现居三藩市的女儿蒋瑞否认,她说,她父亲从未判断过官方数字是否准确。

世卫何以从怀疑到相信中国的数字呢?何以不作核查就相信香港留院人数的戏剧性急降呢?玄机就出在中国副总理吴仪向香港记者说的一句话,她说关于世卫撤销香港的旅游警告,“没有问题,中央政府会全力推动。”本来,撤销警告只有一种可能,就是香港本身做好防治工作,达到了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