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在天:我为什么如此忧伤?

发表:2003-05-23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谎言是一种最可怕的邪恶。在当前的中国社会中,漫天遍地的谎言污染了人民的精神与心灵;无所不在的谎言侵袭了人民的思想领域。而接受谎言、相信谎言、认可谎言的领域覆盖面之大、之广,实为举世无双。因此,中国人很难相信海外媒体负责任报导,却轻易地相信国内媒体昧着良心、丢失职业道德、在政府压力与引诱之下所宣传、报导虚假讯息。我为此而深深忧伤。

我曾经尝试着要改变这种情况。但是,当我提起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人员的惨无人道事例时,人们根本不相信中国存在这样的迫害。他们说自己身边从来没有法轮功人员遭遇不测。他们一往情深地信赖这个根本不为人民服务的政府,不认为他们隐瞒、封锁诸多深层的腐败与堕落。

我跟人们聊起非典的蔓延,提到江泽民是罪魁祸首:正是由于他对灾难持着侥幸乃至放纵心理,不顾一切地“维护稳定,维护党高大光辉的形像”,才使得疫情扩散而终于危害了全球人民。人们依然不愿相信。他们认为,政府在处理非典事件上已然尽了力,而没有去想想,要不是灾难已经降临到北京,危害到他们自身的统治,影响到他们的既得利益,他们会如此尽力吗?我想跟他们说,国际社会给予中国的巨大压力,乃是中国全力抗击非典的原因之一。但是他们会相信吗?当我表明自己了解真象的来源在于海外的华人媒体,他们还在纳闷:“至少海外媒体和国内媒体都要相信一半吧!”

当然,海外媒体也未必全部真实、可靠。但是对比国内媒体,其可信度不知高出多少倍!他们的立场难道像政府所宣扬的“反华”吗?他们在“卖国”吗?他们是民族的叛徒、败类吗?

No!中华民族有什么值得反的?是5,000年悠久的传统文化、还是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抑或国民经济的不断崛起?中华民族有什么“威胁”到人家的利益了?拿当前的中国经济来说,我绝对不相信经济学家的那些谎言,更不会相信官方所公布出来的那些数据。我相信刘晓波的这一段分析: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一份156页报告指出,中国从1997年到
  1999年外汇流失988亿美元。据安邦集团研究总部披露,连总理
  朱熔基都说:国有资产资金外流状况,我用12个字来概括,‘势
  头迅猛,触目惊心,举世无双’。他承认,2000年资金外流
  5,500亿人民币,2001年6,000亿元人民币,占国民生产总价
  6.2%。扣除这笔外流资金之后,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年增长率只有
  1%。”

由此可见,当下中国是啥样子了。

那些讲真话的国内、外媒体,只不过怀着帜热的爱国心来善意地批评政府,要求它公开化、透明化、民主自由化而已!无论是居住在中国大陆的专家学者、还是流亡或者移居海外的华人斗士,他们的努力与付出,都充满着对未来改革的深切期待、满怀着未泯的良知对抗着浊世的侵蚀,“横眼冷对千夫指”,反叛着不公平、不合理的专制独裁统治,甚至义不容辞地赴汤蹈火,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是中国当代最耀眼的星星,是火山爆发中最壮观的岩石,是平原上的山峰。他们寻觅着真理,表达着自由。他们是东海一枭们、刘晓波们、洪哲胜们、张伟国们、杨银波们、余杰们、杨建利们……

这就是我为什么如此忧伤、为什么如此愤怒的理由。我们都是受害者。朋友们,我从来不曾想要责怪你们,也不觉得我有什么资格批评你们。我们共同生活在一片蓝天之下,都流动着同样的血液,都得承受同样的命运,不管是“荣”是“辱”!让我们不要再自欺欺人了。让我们真正地面对现实,投身于改造社会、改造自己的精神中去吧。

(2003年5月17日)

--原载《民主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