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民:非常时期,由大连丑事所想到的

发表:2003-05-15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我是大连市民,目前大连市内已经发现4例SARS患者,其中2例早在4月份发现,一直没有报道,市民都蒙在鼓里,现2例已经死亡。才报道出来,而且第一例是什么重症肺炎,当时国家的SARS标准都出来了,很明显是政治需要,地方政府在欺骗市民。在今天主流媒体,中央都改变思路的情况下,大连的做法太丑陋了,大连的措施太简陋了,真丢脸!

作为大连市民,我们连知情权都被剥夺了,现在也不知道患病人居住的地区和工作单位。大街上人们还没有什么防范措施,没有多少带口罩的。这样下去真不知道会不会变成第二个北京。

近几天的大连新闻竟然仍然在宣扬非典不可怕,要求市民正常生活,昨天晚上的大连新闻关于非典的报道仅仅是夏德仁召开24次工作会议讨论,没有任何关于非典实际情况的报道。而头条新闻是市长在非典时期大搞投资项目的报道,什么高新技术产业带,什么要把大连建成什么什么的。

我们大连人都知道夏原是东财校长,薄熙来当市长期间,夏很懂得钻营,薄想要一个博士学位,当时的理工大学拒绝了,夏送去了一个东财的学位,很讨薄欢心,后来这位老兄平步青云,步步高升至副省长。一人飞升,鸡犬升天,夏的一帮哥们儿都跟着享福了,大连现在最阔气的学校要数东财,理工大学校门口有一条路多年没有修复,学生们整日和灰尘为伴,这条路还是通往公墓的地方,经常车队横行,至今市政没有管,我想理工大学的校长太不懂事了,学生们跟着遭殃,可怜啊。

再看看相隔几里只遥的东财,好气魄,一座座崭新的教学楼,崭新的学生食堂,就连校内的公用电话亭都是带自动门的,到了近乎奢侈的地步,东财的学生们有福啊!

如果他真有本事,至少能搞出薄的特色也好,自从他当时厂以来,很多事情看不懂了。
搞大大连,就把大连市几个经济热点地区全部拆掉,卖给房地产商。原来大连友好广场一带有一条小吃一条街,那里可谓寸土寸金,大连的几个主要电影院,商务区都在那里,那条街是市民习惯去的地方。
五四路烧烤一条街也是非常火爆,来大连吃烧烤必去的地方。
这两条街养活了千千万万的个体劳动者,也创造了很多个百万富翁,这两个经济热点地带为大连解决了很多就业问题,同时活跃了私营经济,刺激了市民消费。

现在的规划是,把那些地方都拆了,扩道,看上去很美,实际上很空,完全是由一个表面文章。

多少人失去了工作,多少人失去了快乐,我以前就经常和朋友到这两条街,每逢休闲时间,和几个朋友聚一聚,谈天说地,小酌一番。现在想找几个朋友乐和一番,没多少地方可去了。

我本人曾在房地产工作,深知国给搞房地产投机的内幕,很多老板靠关系搞空手道,最后把银行的钱变成自己的钱,其实最终的投资回报不是他们关心的,只是给银行的一个幌子,

像早年房地产热的时候,原本很热闹,很有特色的的天津街服装市场(现在还好留恋那个地方),小吃街全部拆迁,盖大楼,先后有天源大厦,金座广场拔地而起,现在近10年了,那两座大楼依然没有完工,任何来大连的人一下火车可以看到这两座楼,一座黑黑的像个大烟囱,一座红红的。谁又能想到,在这两座楼的下面空地曾经的繁荣。

现在倒好,私营的经济被挤兑到很多又脏又乱的地方,政府没有钱为私营业主创造一个好的经营环境,钱都那去了?

看看大连每隔半年就要翻新一次的地砖,看看越来越高的路面,看看一个又一个昂贵的人造娱乐场所。这些是百姓需要的么? 如果这些能提高大连人收入,而我所看到的恰恰相反,你可以来大连问一问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当地的小老板,问问他们腰包鼓了吗?

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大连那几条私营经济热点地区,天津街,五四路,友好广场全部拆迁改造,如果在盖起几座像天源金座那样的大楼,老百姓的就更苦了。

亲爱的“父母官”们啊,你们能否关心一下老百姓的温饱? 你们可以搞项目,好的项目当然是好事情,可是你们不能靠断我们的财路铺平你们的阳光大道吧!在你们编织着一个又一个美好的肥皂泡的时候,你们有否想过,无知而脆弱的百姓需要吃饭,需要养孩子,需要生存!

亲爱的“百姓官”们啊,你们能否关心一下我们的死活,为了你们的大局,我们无法知道真相,我们无知的暴露在公共场所,我们总是出现在最集中的地方,公交车,食堂,集市,我们知道你们不用的,你们出门有专车,不用去买菜。可是你们耨否让我们知道,我们才能用我们仅有的能力,买一个口罩,在危险的地方戴上,比如患者曾经做过的公交线路,患者曾经去过的市场。

尽管我们知道,您对您的下属是尽心尽力,你买中药,您给他们也发,您带口罩,您让我们接触您也要带口罩。可是,除了这些,您就不管了吗?别忘了,你们家的小保姆还需要接触我们的,你能聪明一点儿吗?

(本文为个人观点,必有很多偏颇疏漏,有不对的地方,请各位一定指出)。

大连市民 C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