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越立军令状越不能下台的秘密

作者:黎梓 发表:2003-05-07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记者姜维平揭露了薄熙来的丑陋面目被判刑以后,姜维平受煎熬,薄熙来也没过一天舒心日子。虽然他那颤颤痿痿走不动道儿的老爹依然抓着江泽民的把柄,为他扫除政治仕途上的障碍,可是他自己不争气,总得在财色权上出些纰漏。
辽宁省委出现“小字报”

争鸣5月合刊报导,三月二十九、三十日,辽宁省委、省政府大楼都出现了小字报传单,传单内容敦促省委书记闻世震、省长薄熙来贯彻中央决议,公开本人和配偶的财产和非工薪收入。该小字报传单署名为:“省公民监督委员会”。

薄熙来不但不思悔过,反而又拿出收拾姜维平的手段来命公安局立案侦查。看来薄熙来是坚决不打算执行胡锦涛关于高官要带头公开本人和配偶收入财产的讲话的。

据《辽宁经济日报》5月4日报道,学校、社区、医院是非典防治工作的几个重要地方。昨天,辽宁省长薄熙来对沈阳市几家重点单位进行了检查。

在沈阳工业大学,辽宁省长薄熙来对学校负责人说:“如果一个宿舍发生交叉感染,教育厅厅长要引咎辞职;一个班级出现问题,主管副省长要引咎辞职;要是一所大学发生大规模疫情,我这个省长就引咎辞职。”

有人说薄熙来很聪明,他的话不是负责而是威胁,而是要求属下不择手段去隐瞒。大家想一想,如果一个宿舍发生交叉感染,省教育厅厅长就要引咎辞职,那么也就是说只要学校里发现有感染,学校校长就得下台,可谁能保证诺大的大学没有一个学生感染呢?大学负责人是最左右为难的,要想不下台那就得想辄,用什么辄呢?当然只要隐瞒这条路。

在沈阳工业大学,辽宁省长薄熙来对学校负责人说的这一番话用意是极明显的:我不知道、没听到就是没有,至于你采取什么手段把感染率降到零,我不管,感染暴光了,对不起,你们非下台不可。

如果大学校长全力保证隐瞒疫情,得病的转移出去,推给别人或者是农村,突然死亡的,就地火葬,不泄露,这样就保证了教育厅厅长不存在有一个宿舍发生交叉感染的事情,当然也不会出现发生一个班级感染的问题,如此说来,一所大学能发生大规模疫情吗?薄熙来有引咎辞职的危险吗?所以薄熙来把最容易的担子留给了自己。除非大学校长、教育厅厅长、主管副省长当官当腻烦了,否则辽宁省长薄熙来能被撸下来的概率是极小极小的,几乎不可能。

如果捂着盖着隐瞒着,那么短时间可以“安定”人心,让人们从思想上麻痹,但时间长了、面积蔓延大了会怎样呢?倒霉的是谁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