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来信:请关注外企打工一族中弱势群体的利益

发表:2003-04-30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们好,我是一名前康柏公司的员工,去年COMPAQ与HP合并,目前在惠普工作。这里我要替几十名原COMPAQ员工向媒体反映一下COMPAQ与HP合并过程中对待员工不透明,不公正的情况,希望相关的法律专家能帮助我们这些弱势群体,更希望各媒体能进行舆论监督报道。

COMPAQ是80年代末以办事处的形势进入中国,按中国以前的法律,外国公司不能直接从事技术服务类工作,所以COMPAQ的客户服务部门是用中仪康柏技术服务站(英文缩写CNI)的形势进行人员注册管理,合并前,CNI员工待遇在原康柏公司执行与所有康柏中国投资公司正式员工相同的政策。

去年COMPAQ与HP合并开始,由于1997,98年compaq与DEC刚刚完成合并,作为compaq的员工,我们对公司合并也算有所了解,知道由于合并被裁员,公司会根据其为公司工作年限给与相应补偿。况且惠普是IT业界管理水平,员工福利相对较高的公司,其宣扬的要求员工正值,公正,对待员工公平,透明的所谓惠普之道更是备受赞誉。

哪知合并过程中,中国惠普的惠普之道完全变了味,首先合并政策对员工完全没有公开,透明,对自动申请离职和裁员的相应补偿政策从来没有正式公开。我们后来才了解到这次合并裁员HP与COMPAQ全球都执行相同政策,对由于合并原因裁掉或自愿离职的员工,原compaq的人员是(N+3)X2000美元的补偿,N是员工为公司工作的年限,对如此重要的信息,我们不知中国惠普管理层为何要有意隐瞒,绝大多数康柏员工都是都是从收到离职信的员工口中才得到这个信息。难道是由于中国的劳资方面法律不健全,抑或美国企业在中国可以不遵守本国制度,法律。请相关专家指点迷津。

由于大家对合并后未来工作前途不看好,也看到公司政策的不透明,其间许多COMPAQ员工申请自动离职,不料惠普管理层基本都没有批准,答复也基本一样,该部门没有裁员指标,为保证公司运作的连续性,公司需要你们留下工作,但事实却是,从去年合并开始到现在,一些掌握公司要害利益的员工,象渠道管理人员,财务经理等,纷纷和HP管理层谈判,拿到补偿离开公司,只有我们这些从事普通技术,事务类工作的所谓弱势群体,不得不留下来,好在惠普服务部门的经理杨晓樱在compaq员工大会明确承诺,CNI员工合并后以HP正式员工待遇。安心工作吧。这是当时大多数CNI员工的想法。

谁知道了今年四月,政策执行再次大变,而且我们再次领教中国惠普的不透明,不公开,一部分CNI员工收到通知,由CNI转成正式员工,没收到通知的人开始担心,到4月16日,惠普人事部通知剩下几十名CNI员工开会,会上直接拿出拟好的合同让大家签字,我们被惠普由CNI转成外企服务公司员工,再外派到HP工作,且五月一日前不签字,被视为自动离职。大家再次震惊,要知道HP正式员工同合同制外聘人员,福利待遇差异很大不说,关键是未来工作的稳定性没有保证,对惠普管理层来说,以前对CNI员工的所谓正式员工待?

龅某信涤殖衫惨恢娇瘴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