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担心萨斯病向农村蔓延

发表:2003-04-27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熊健香港报道)中国大陆感染萨斯病的人数持续增加,人们担心如果萨斯病在农村蔓延,将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目前在香港出席[非典型肺炎]专家会议的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的官员表示,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具体的措施防止萨斯病向广大农村蔓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所长阮力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去年拨款十二亿人民币用于边远地区农村,提高疾病防护能力,中国政府也已经意识到萨斯病病情的严重性。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的防治工作,防止该病在中国广大农村蔓延,中国政府在前两天宣布要筹二十亿的基金来预防,特别是给一些贫困地区,如果得了病的可以不要钱,地方落后的话要用这些钱,就支援这些地方。

阮力说,虽然在中国偏远地区是地广人稀,但是那里的城市里其实和现在发病的城市差不多,都是几百万人的城市,因此在城市里要加紧防预萨斯病蔓延扩散的工作。他说:“我觉得应该像广东,像在北京目前做的,要让广大的公众都知道这个灾害性。各级的政府采取相应的防护的措施包括医院一方面防止病例的输入。一旦输入就把它迅速的控制在萌芽状态。”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措处理办公室主任杨维中说,这次非典型肺炎主要目前是在大城市,但是有些进城务工的农民听说或者是看见疾病之后感到有些害怕开始往家里走,中国政府也看到了这个问题,因此目前所采取的措施,一个加强宣传,说服这些民工留在城里不要害怕,并且也相继的采取了一些控制的措施。

杨维中:“比方说,在长途车、汽车、火车上有卫生人员进行巡视,甚至在一些地方开始测体温。如果发现这些农工,进城务工的农民有身体异常情况,或者有温度升高的情况,就会就近安排给他们就医和治疗。”杨维中说,如果这些农工已经回到他们的家乡,当地的卫生部门以及其它的有关部门对他们进行登记,了解他们是从什么地方回来,然后进行医学观察观察他们在回到家之后的几天和两个星期之内是否有异常情况出现,如果出现就给他们提供医疗和隔离治疗。

杨维中说,中央政府拿出二十亿人民币主要就是支持西部地区和农村非典型肺炎控制。他表示这个病对农民来说,支付这种病的医疗费用是有困难的,中央政府考虑这个问题,会用这一部分钱给农民提供医疗救治。杨维中还表示,最重要的是加强宣传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的知识,做好传染病有效的预防,隔离和医疗,控制疫情于萌芽之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