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SAR和SARS,香港倒运

发表:2003-04-12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别行政区域的英文简称是HKSAR(Hong Kong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也怪不得SARS这个怪病传到香港,成了香港人挥之不去的梦魇。祖国的卫生部长张文康说,他们已经控制了病情,但就是不把秘方告诉香港,还要把传病的责任卸给香港,谁叫香港是祖国的SAR?因此在淘大社区之后,邻近的大厦和地区也感染上,就是远在港岛的太古城也出现病例。4月11日是香港爆发SARS的一个月纪念,感染人数突破一千而达1059人,一些地区已经拒绝香港人入境。香港“风流”了几十年,正如财政司司长梁锦松所说,也该“折堕”了,因此该为祖国背黑锅。

但就是日前责怪香港把SARS传到广东的医学权威钟南山。在11日这天又突然说SARS并没有受到控制,同文明又健康的卫生部长张文康唱反调,真不明白他是终南山的神仙还是妖人?

看来SAR这个地位,表明香港气数已尽。1997年董建华出任SAR长官第一年,香港就出现禽流感的怪病,以致整个SAR的鸡只全部被杀光。香港本来是会生金蛋的母鸡,经杀鸡取蛋后,从此经济每下愈况,一蹶不振。以香港经济支柱之一的地产业来说,沦为SAR以来至今,价格跌了约65%,最近SAR蔓延到香港以后,摩根·史坦利预计楼价还要跌15-20%,香港的负资产阶级将万劫不复了。

还不幸的是,医管局行政总裁何兆炜和威尔斯亲王医院行政总监冯康,先后证实感染SARS,他们曾经同SAR的行政长官董建华一起巡视威尔斯医院病房。所以盛传SAR当局也已经为董建华准备后事,那就是董建华倒下后,将由律政司梁爱诗署理SAR的特首。

但是如果按照基本法的规定,首先应该由政务司司长曾荫权署理,再是财政司梁锦松署理,无奈梁锦松不争气,偷步买车;曾荫权是港英旧臣,又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北京信不过。虽然梁爱诗否认此说,但是流言没有平息。何况在紧急状态下,大可把曾荫权也送进病院,梁爱诗就可以上阵了。

但是另一个同SARS一样可怕的是,香港还传说董之后,可能由他老婆赵洪娉接任SAR的特首,果如此,又是新的怪病传到香港,香港将无药可救了。

要拯救香港,也许香港要同台湾一样独立。台湾虽然也有SARS从中国传入,但是完全靠自己独立解决问题,至今没有死一个人,美国也没有把台湾列为疫区。如果香港能独立,起码也要改名,不要再称为祖国的SAR了。然而要改基本法,祖国能同意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