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军医揭露 卫生部长撒谎

发表:2003-04-10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明报10日消息,亚洲《时代杂志》昨晚报道,最新一期《时代杂志》 (Time )揭露了北京官方大大隐瞒非 典型肺炎染病数字。上周三北京卫生部 长张文康公布当地有12人染病,3 人死亡;但北京301 医院江医生向杂志提 供的署名文件显示,单单在北京一间医 院已有60 人染病,7人死亡。

另据BBC报道,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 症在香港和新加坡等地的疫情仍然严重,中国当局则一再重申,这种严重传染病的疫情已经在中国得到有效控制。

但在北京,有一名医生向媒体发信,指斥中国卫生部门隐瞒事实。这位医生表示,单是解放军309医院,直到上周四已经接收了60个感染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病人住院,其中七人死亡。

根据中国卫生部长张文康公布的数字,北京只有19个有关的病例,其中四人死亡。而全国的感染病例就有1,279个,53人死亡。

谎言?

报道说,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的退休外科主任蒋彦永发信给记者表示,他与许多一起工作的医生和护士听到张文康公布的数字时都很愤怒。

蒋彦永医生在信中指出,“我想他大概很想做大事,所以就一定要说假话。”

据报蒋彦永加入了共产党已经超过50年,像他这样资深的党员公开批评领导干部是很少有的事,这可能会导致他被清算甚至下牢。

回应

对于有关的批评,中国卫生部发言人回应说,军方医院不在张文康的管辖范围。 这位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在中国,军方医院是独立的,张文康无权控制军方医院。”

北京副市长张茅不愿意正面回应有关蒋彦永的批评,只是说中央和地方政府会定期公布有 关的数字。 他说,卫生部每天都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最新的情况。

张茅说:“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病例,并没有影响北京人的生活及工作,所以在北京工作和旅游都是安全的。”

不过,有多位北京医生表示,他们工作的医院的传染病房已经住满了怀疑感染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病人,所以说北京只有19个病例根本没有可能。

要求全面交待

由于在北京不断传出这类的消息,在北京调查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世卫小组表示,他们会审慎处理有关的传言,但强调这些传言还没有得到证实。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就再次促请中国政府,对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死亡和感染数字提交一个全面和公开的报告。

中国政府一直被批评在处理有关的疫症时反应缓慢和不公开。中国在去年11月首先在广东省发现这种致命肺炎,到今年2月才对外公布有关的消息,以至病毒旋即在香港等地蔓 延。

到近日中国当局答应对外公开疫情的最新发展,但仍然被外界质疑中国公布的资料的真确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