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 狗改不了吃屎!

发表:2003-04-10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初现广州的夺命病毒“非典型性肺炎”,政府持续隐瞒达四个月之人,以致传播各省、遗毒五洲,以致千夫所指、全球共愤!世界著名的滚石乐队、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取消了北京的演出和赛事,世界经济论坛的中国商务峰会推迟在北京举行了,中国成为全球22个出现非典型肺炎病例国家中唯一一个被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不要前往的地区。还有,一些国家领导人以及国际知识产权协会、国际劳工组织,据说也取消或推迟了在北京的有关活动和会议。美国的报纸甚至呼吁全球隔离中国…

终于,胡锦涛作出批示,要求内地媒体对非典型肺炎在内地的传播和控制情况作出及时、客观、公正的报道;要求卫生部门要不惜一切代价,尽快找出非典型肺炎病毒的成因和传播途径。于是,卫生部长召开记者招待会了,允许世卫组织前往病毒原发地广州调查了,传媒开禁了,有关疫情也每天向世卫组织报告、向民众公布了,死死捂了几个月的盖子终于揭开了!

虽然已经太迟太迟,给我国和异国人民生命安全造成了极为严重的危害,给我国家声誉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但是,毕竟过而能改、善莫大焉,老枭仍感十分欣慰,情不自禁连夜奋笔《为锦涛叫声好、为祖国使把劲》(枭鸣天下之一六五),为党和政府微小的进步喝彩。我想,内有民众呼声骂者怨愤声,外有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上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严厉批示,这回,卫生部门该老老实实实话实说了吧?

没想到、万万没想到我还是过于轻信了!看来,卫生部门居然还是没有吐实!上周,卫生部长张文康对媒体声称,北京只有12个病例,其中3人死亡。3月8日,官方英文报纸<<中国日报>>说北京感染人数为19人,其中4人已经死亡。然而,据最新一期《时代杂志》(www.timeasia.com)揭露,北京官方大大隐瞒了市民感染非典型肺炎的数字。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医院(301医院)的72岁大夫江严永在提供给<<时代周刊>>署名声明中说,仅在解放军总后勤部309医院,就有60名非典型性肺炎病人,其中7人已经死亡。江严永对<<时代周刊>>说,他之所以提供这一署名声明,是因为他感到“如果不提供关于SARS的精确数据,将会有更多的人感染和死亡”,报道说,江严永向<<时代周刊>>作出的上述表示得到了北京市另一家医院的一位大夫的证实。

路透社进行的一项独立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各医院的传染病病房目前都挤满了怀疑感染了这种病毒的病人。路透社引述几名医生的话说,因为感染病毒而死亡或者生病的人数远超过政府部门宣布的数字。

这真是江山可改、本性难移,骗子就是骗子。每时每事一时一刻也离不开欺骗,不论有没有必要有没有效果,总是以耍花招弄虚作假为快的。用老百姓的话说:狗改不了吃屎!

“非典”事件,本属天灾,与贪污腐败政治错误引起的“人祸”不同,实话实说,公开信息,客观报道,并不会引起民愤。政府如确能不惜一切代价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而不是控制疫情信息),尽快找出病毒成因和传播途径,不但不会引起恐慌,更可借此改善形象、争得民心。可我党和政府不此之图,偏要变天灾为人祸、为丑闻。他们“怕”影响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怕” 影响国家的旅游事业和外汇收入,唯“利”是图,草芥人命,可就是不怕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危胁,不怕损害国家尊严、国际公德和整个人类!说穿了,他们真正怕的是影响特权统治的稳定、特权利益的安全,而已。

到了瞒无可瞒、不得不“说”之时,还要吞吞吐吐打埋伏玩数字游戏。人们很难想象卫生部门在这种情况之下、各种真相之中,依然敢夹带假货、贪污感染和死亡的人数。看来,真实数据,又被列为国家秘密了。好在还有象江严永医生这样良知未泯的知情在者勇敢地站出来,说出局部的有限实情。老枭在此向江医生致以崇高的敬意!

真中夹假的说谎术,效果最佳,韦小宝同志最为擅长。韦同志说谎的诀窍是,一切细节不厌求详,真实无误,绝不说谎,只在重要关头一句带过戓胡说一番,“九句真掺一句假”。这是他从妓院里学来的法门。不过,比起我们的媒体、我们的政府、我们的“有关部门”来,韦小宝这个小流氓不免小巫见大巫了。

一切都是有意的表演,一切都是无耻的欺骗,一切都是恶意或自命善意的谎言。从国内到国际,从政治到经济,从官场到社会,从天灾到人祸…,一切信息都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遮遮掩掩闪闪烁烁。在这个假话王国里,还有什么是可以相信的呢。

不论是恶意的还是善意的,不论是为了私利还是公益,政府的谎言,都是对人民的一种伤害、对社会和国家的一种危害,因为它不但摧毁了诚信道德,腐蚀了信任这一社会基本纽带,而且违背了人是目的这一最高原则,仅仅把人民视为手段而不是目的。

康德曰:“由于说了一个谎,一个人抛弃了,甚至可以说彻底毁掉了做人的尊严”。那么,一个撒谎成性的政权,所抛弃和毁掉了又是什么呢?

东海一枭2003、4、9
《观察》http://www.observechina.net(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