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驱逐36000外国人 下落不明

发表:2003-04-09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联邦审计总长傅丽莎说,移民部根本不知道在阻止不良分子进入国境的工作上是否称职,不良分子潜入后,又很难驱逐他们。审计报告指出,过去六年来有三万六千人被下驱逐令,但移民部没法证实他们已经离境。
加拿大星岛日报9日报道,傅丽莎(SHEILA FRASER)在新闻会上说:“说他们(移民部)失控,也许有点夸张,但离事实不远。”审计总长认为,移民部应该更重视执法行动,因为驱逐令积压得多会破坏整个接纳移民的制度。她说立法而不执法,使人不尊重法律;倘若容许非法入境者居留,那么何必费神依照程序申请合法居留呢?

在递给国会的报告中,傅丽莎指出移民部差不多十年没有评估过边界检查工作的效率。虽然审计总长批评得最严厉的是移民部,其他政府部门也受到劣评。

审计总长查核移民问题时,指出九十年代初期曾经有两份报告质疑机场、海港码头和陆上边界检查程序的效率。每年有一亿旅客过关口,海关检查员倘若发觉可疑的人,就该通知移民部官员随后加以调查,以便剔除一些有犯罪纪录和不利国家安全的人,阻止他们入境。

一九九二年在数个关口进行的现场抽查,显示海关关员呈递的警戒报告并不精确。一九九四年的调查发现,移民部的后续工作也不可靠。

此后没有再作调查,因而傅丽莎无从判断效率有没有提高。

至于递解出境事项,傅丽莎指出,由一九九七年起,平均每年有八千四百人被驱逐,根据记录,有三万六千份驱逐令没有执行。傅丽莎强调,这不是说三万六千人仍然藏匿起来没有离境,部分可能已经自动离开,但没有通知当局。她觉得假如不增添新职员,以及增加执法行动的经费,过劳的职员无法应付工作负荷,积压得更厉害。

加拿大联盟政府开支监督员韦廉斯议员,对于驱逐令没有执行一事感到震惊。他表示在九一一恐怖袭击后,政府依然没有提高警惕,严厉执行,实在令人费解。

移民部长葛达理解释说,由于加拿大没有旅客离境检查记录,因此难以证实驱逐令是否已经执行。他坚称,移民部官员把最严重的案件列为优先执行的项目,表现不俗。葛达理相信边界的检查工作在未来数月内会改善,因为移民部和海关税务部签署了一份合作和交换资料的协议。

除了移民部外,审计总长对国防部的评价甚差,指责他们忽略军事演习对土地、水道及野生动植物的影响。

以下是她发现的问题:自一九九六年以来,国防部一直拖延评估在卑诗省拿努斯湾丢弃铅砝码、锂电池及其他物体对环境造成的损害;国防部的策划人员在卑诗省奥德布鲁克(军事基地,违反联邦渔业法例,淤泥累积,妨害三文鱼产卵;三文鱼种受到纽宾士域省盖奇敦基地泥土侵蚀,溪水堵塞的威胁。

此外,审计总长又发现国防部聘请私营承包商在盖奇敦伐木,清理演习地段,以四百万元贱价让承包商购买木材,平白损失二百七十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