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案起诉萨达姆

发表:2003-04-09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泰特 国会报道,美国国会一些重要议员提出了一项决议案,谴责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和其它一些官员犯有战争罪行,并表示要对那些犯有战争罪行的人,提出起诉。

*要让践踏人权的政权垮台*

美国为首联军仍在继续进行战斗,解除伊拉克的武装,在美国国会,有关的辩论也在随之展开。辩论的焦点是,是否应该以战争罪起诉伊拉克领导人。美国国会议员最近提出了一项议案,主张建立特别法庭,审判那些和针对联军和伊拉克或其它国家人民犯下战争罪行的人。

宾夕法尼亚州联邦共和党众议员威尔顿是这个决议案起草人之一。威尔顿:“我要伊拉克领导人明白:我们现在做的,不仅仅是把萨达姆赶下台。我们是要让践踏人权的政权垮台。这个政权在践踏人权方面,是自从希特勒和斯大林以来,最严重的。”

决议案起草人说,国会提出这个决议案,就是要向伊拉克领导人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你们将因为战争罪行而受到惩罚。这些议员们还表示,伊拉克官员鼓励人们使用自杀炸弹,把武器弹药藏在伊斯兰圣地,用老百姓当‘人体盾牌’,等等,这一切,都违反了有关的战争国际条款。

*特别法庭美英管理*

宾州参议员斯佩克特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资深共和党议员。他谈到如何建立一个司法机构,起诉伊拉克的战争罪犯。斯佩克特说:“我的理解是,这个特别法庭,应该建在伊拉克。由美国和英国一同来管理,同时,也允许支持美国打击萨达姆的其它一些国家参预。”斯佩克特参议员说,这个法庭建在伊拉克将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

*尽量争取国际支持*

但是,其另外一位决议案起草人是德拉瓦州的参议员拜登。他是参议院外委会资深民主党议员。他说,尽量得到更多的国际社会的支持,对成立这个特别法庭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他说,有些国家,尽管他们反对美国打击伊拉克,但也应该让这些国家来参与这个法庭的运作,比如,德国,法国和俄罗斯。拜登说:“提出这个议案,主要的目的并不是要惩罚那些犯有战争罪行的人,而是要让国际社会,对萨达姆的所做所为,有一个统一的认识和标准,能一致鄙视这个家伙。”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官员说,伊拉克新政府成立后,将以战争罪名起诉萨达姆及其同伙。早在这次“伊拉克自由行动”之前,他们这些人就犯下了战争罪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