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SARS疫情测试中国大陆新领导班子

发表:2003-04-07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郭无患华盛顿七日专电)由于未能及时处理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中国大陆正遭到国内外严厉批评,虽然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SARS已受到控制,欢迎全球朋友继续前来中国大陆,但SARS疫情正测试着中国大陆新领导班子的处理能力。

华盛顿邮报从北京报导指出,中国政府六日宣布一名外籍人士死于SARS,虽然温家宝宣称中国政府有效防堵SARS疫情,但四天以来,SARS在大陆仍继续造成五人死亡,五十七人被感染的事实;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如果没有必要,民众不要前往大陆广东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

胡锦涛上个月才接任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但由于中国政府处理SARS反应迟缓,未能及时通知本身有关防制机构以及国际组织,致使疫情扩大,遭到国内外严厉批评,许多西方国家的科学家和政府卫生主管人员对于中国大陆政府处理SARS疫情的态度气愤而不解,中国新手上路领导班子的处理能力面临测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中国大陆可以有效防堵SARS疫情,并热情欢迎全球朋友到中国观光、访问、以及从事商务旅行。

中国大陆六日宣布一名任职于联合国所属国际劳工组织的芬兰籍官员不幸死于SARS,这名官员于三月二十三日从泰国曼谷搭乘泰航班机到北京,二十八日出现发烧症状;中国大陆卫生单位正追踪和他接触过的人,以及和他搭同一班飞机的旅客。

  SARS疫情扩大,美国总统布希已经签署命令,将SARS列为防制传染疾病名单中,授权卫生单位对遭到感染者进行隔离检疫;这是二十年来防制传染疾病名单第一次增列,上一次是一九八三年的伊波拉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三日已经警告全球民众,由于SARS疫情,不要前往香港和中国大陆广东,因疾病警告人们不要去某特定地点,在世界卫生组织五十五年的历史中还是第一次。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全球目前SARS疑似病例为两千四百例,分布在十八个国家,已经造成九十人死亡。

  SARS疫情相信是于去年十一月从广东开始爆发,造成超过七百人感染,三十多人死亡。SARS也传到中国大陆其他地区,中国大陆政府直到日前才准许世界卫生组织派遣小组进入广东调查疫情,并将SARS列为法定传染病,指导民众如何防制SARS。

SARS在今年二月从中国大陆传到香港,一名被病人感染的医生回到香港,并住到饭店里,且显然再传染给饭店其他客人,SARS因此再传到了新加坡、多伦多和河内。香港累计SARS八百四十二例,已有二十二人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