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丰:伦敦三月

发表:2003-04-07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三月是我第一次踏上英伦,可是当我漫步伦敦街头,感到一切是那么熟悉,有一种难以捉摸却又刻骨铭心的感觉,于是我想到了生命的前世今生……

同样的方块路
行色匆匆的三月
陌生的喧闹
熟悉的孤独
一抹忧伤掠过
细雨微风
让人再触摸一次
前世的记忆
斑斓的黄昏
斜阳下的长春藤
    
如水时光
层层叠叠
岁月之镜
湛蓝悠远
生命如花似玉
如影逐波

这座古城曾经的三月
或许有过一个行吟的诗人
雨中伫望 青春当歌
在无可救药的执着中
挥霍尽人生万种悲欢离合

或许有过一世潇洒的乞丐
清风明月 朝朝暮暮
叩问人生终始
在九万九千九百里的足音中
踏平了尘世的得失
刹那间大彻大悟

那时--
流星从这儿开始
在东方陨落
于是千年轮回
终有了此番结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