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会成为替罪羊?

发表:2003-04-07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望极差的贾庆林荣升全国政协主席,大家都在看戏。江泽民对此做了两手准备,随时把贾庆林抛出来当替罪羔羊。但他的如意算盘未必打得响。

形象不佳、人望极差的贾庆林顺利升任全国政协主席,前主席李瑞环笑眯眯地与其握手上让人大惑不解。

其实有解,解一是香港《争呜》杂志三月号题为《突破江人事棋局的缺口----江泽民将为贾庆林付出巨大政治代价》一文提到的四点。这四点要而言之,就是任人唯亲。

解二,则为愚妄测之:预备的替罪羔羊。

江泽民虽然在作秀时会忘乎所以,但在政治上则老谋深算。这样一个精明的戏子虽然不可能有大气魄、大胸襟、大手笔,但考虑问题则一定大精细,面面俱到。

贾庆林人望极差,江力排众议,一意孤行,非要拉这么一个有严重问题的麻烦人物到显赫的政协主席位置上,大悖常理常情,绝非“任人唯亲”这么简单!玄机何在?

李瑞环恐已意识到这一点,其他高层人士也不会真傻,即或李鹏,牵涉到这些实质性的权力再分配问题,脑子也是好使的。可他们都在条件有利的情况下高抬贵手,让贾庆林这个问题人物荣升政协主席宝座。究其原因,各人角度不同,都在打着不同程度上的如意算盘。

江泽民既为太上皇,必然作了两手准备:其奈我何时暂且不论。万一维持不下去时怎么办?中共历来的传匙龇ㄊ桥壮鲆桓鎏孀镅颍(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