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方呼吁公民不要前往粤港旅行

发表:2003-04-06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官方呼吁俄罗斯公民现在最好不要前往中国南方、香港以及东南亚地区旅行。

据美国之音报道,在经过了一天的全面检查诊断后,俄罗斯远东地区医务部门领导人对媒体宣布,星期五在俄罗斯发现的第一起被怀疑是严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综合症(SARS)的病例其实是普通肺炎和胸膜炎。

当地医务部门领导人涅丘哈耶娃说:“我们今天可以很高兴地宣布,而且我们自己也非常满意,被怀疑是非典型性肺炎或者医学上称作是严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综合症的病例并没有获得证实。来自各个方面的专家对这名病人所作出的诊断表明,我们并不怀疑我们的结论。”

医生认为,那名稍早前被怀疑患上了严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综合症的俄罗斯海员仅患上了普通的肺炎和胸膜炎。目前这名俄国海员仍然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一家传染病医院中接受隔离治疗。医生们说,这名海员的病情已经稳定,他感觉良好,体温也已经恢复正常。

这名曾经在中国工作过、现年47岁的俄罗斯海员是在星期五乘坐旅客班机从中国哈尔滨飞抵滨海边疆区首府伏拉笛沃斯托克的。他在中国时就已经患病。在飞机上他突然感觉不好,当时还发高烧,不得不寻求飞机上的俄罗斯机组人员的帮助。在飞机着陆后,这名俄国海员立刻被送往当地的医院中隔离检查和治疗。随后俄罗斯各主要媒体星期五都以头条新闻报导,一名俄国海员可能被怀疑患上了这种致命肺炎。

稍早前媒体还曾报导,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的一名俄国科学家从中国返回后,也被怀疑患上了SARS。但俄罗斯卫生部领导人立刻否认。因此,目前看来,俄罗斯暂时还没有发现严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综合症的病例。但俄罗斯卫生部门官员说,鉴于目前的形势,这种病例迟早会在俄罗斯出现。

俄罗斯目前已经加强了对来自中国和东南亚国家旅客的入境检查。同时在与中国接壤的边境口岸,俄罗斯有关部门也加强了各种检查和预防措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