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中奖”短信这样“赚”钱

发表:2003-04-04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都收过陌生人发来的手机短信息,告诉你在某某活动中“中奖”了。这些短信是谁发的?又是怎么发的?近日,北京警方抓获的一名专门发送手机短信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揭开了这些疑团。

北京西站民警在对旅客物品进行安检时,发现一男子包里全是茶叶筒,把茶叶倒出来,茶叶筒里滚出了类似电子元件的物品,大小和普通手机差不多,还有58个中国联通的手机SIM卡。

包的主人叫吴文海,25岁,是福建省安溪县农民。据吴文海交代,携带的“电子元件”是手机短信发射器,在福建当地被称为“土炮”,是吴文海的老乡“研制”的,可同时发送1万条手机短信。“假如我要给13901390000至13901399999这1万个手机号码发送信息,只要先将要发的短信编好,然后将手机短信发射器一头连到接线板,一头连到手机上,一按发射按钮,1万个信息就可在几秒钟内发送到1万个手机用户上。”

记者从警方收缴的SIM卡中随便拿一个,插入手机中。该卡存储的信息显示:“你好,索尼与爱立信公司庆新春联合举办全国移动号码抽奖活动,恭喜你的手机号码被抽中二等奖。领奖热线:13960363758,与赵艳小姐联系。”

吴文海说:“我从别人那里领到任务,然后向外发送这些‘中奖’信息。1万条信息有1人上当,我们就赚了。”这种骗术在福建很流行,由于福建警方加大了打击力度,他被迫到北京来做“生意”。

听到吴文海被抓获的消息,家住北京大兴区的李先生匆匆赶来报警,因为轻信手机短信中的“中奖”消息,他被骗了1.3万多元。前不久,他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被告知他的手机号码在新加坡的一次抽奖活动中中了大奖,奖品是一辆桑塔纳轿车。领奖热线告诉他,按照国家规定,他需要缴纳340元的个人所得税。根据对方提供的账号,李先生打进去了340元。对方又告诉他,因为轿车在新加坡,还需缴纳1.28万元的关税。李先生又将这笔钱打了过去。李先生再与对方联系,对方却突然“蒸发”了。

按一般价格,发一个手机短信需要花费1角钱。吴文海一次发送1万条短信,需支付1000元的手机费,成本是不是太高了?吴文海道出了奥秘:“我买的都是中国联通的SIM卡。这种卡可以透支,我利用的就是他们的这一漏洞。我花几十元买张卡,然后同时发出1万条信息,联通公司还没有发觉,我的信息就已经发出了。”


摘自《北京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