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特工人员能否干掉萨达姆?

发表:2003-03-30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军近期战事受挫,暂停对巴格达推进后,近日传来美方消息称,美国将使用一切手段刺杀萨达姆及其亲信以及共和国卫队和复兴党的高级领导人。联系起三日前伊方曾逮捕过三名从事破坏活动的伊籍美国特工人员以及近日来美、英导弹频频袭击巴格达重要目标和复兴党、共和国卫队的重要人物,这种说法应该是可信的,美国正在依靠其秘密的特工力量,继续其所谓的“斩首行动”,以期收到战场上难以收得的奇效。

  据法国和中东地区军事专家判断,目前在巴格达、巴士拉和摩苏尔等伊大城市中已潜入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和美军特种部队人员。从美军于伊当地时间20日凌晨发动导弹突袭行动看,当时美方应该得到了关于萨达姆所在地的情报(后有报道屡屡证明这一点),而这个情报很可能就来自潜伏在巴格达的特工人员。美中央情报局从事对敌目标暗杀活动由来已久,但在70年代因国民强烈反对该局滥用权力,制造大量恐怖血案,该局的暗杀行动,包括监听民用通话的权力已由法律形式被禁止。但在“9.11”事件后,该局已得到美总统布什的特准,恢复了其暗杀行动。如在去年11月份,该局就曾用无人驾驶飞机携带导弹,在也门刺杀了6名“基地”组织成员。而美军特工部队成立于二战期间,当时针对德国军政首脑制造了一系列刺杀行动,并在配合军事行动中屡立战功,被德国人称为“魔鬼部队”。此后,随形势要求,美军组建了“三角洲”、“奎蛇”等几个秘密行动部队,用以战时对敌搜集情报和遂行爆炸、突击任务,其人员携带的装备轻便,但通讯工具先进,可直接与国防部“五角大楼”取得联系。中央情报局特工、特工部队人员再加上美先进的精确制造武器确实可以给伊方首脑制造麻烦,但要成功刺杀萨达姆及其亲信,仍非易事。

  首先,萨达姆躲藏极深。有报道称,萨达姆在巴格达市内的底格里斯河河畔建有一座秘密地下行宫,是由德国公司帮助修建的。其数道熔入铅块的钢筋混凝土外壳可抗小型核弹爆炸的袭击,由于其外壳为圆拱型建筑外表,来袭钻地导弹必须多颗均以直角击中同一部位,才可能对其造成损坏,因此美国的“GBU”系列激光制导钻地炸弹对其威胁很小。而地下行宫的空调换气设备只能从内部开合,使号称“炸弹之母”的美新型燃料空气炸弹(该弹可利用燃料空气渗透攻击地下掩体内目标)也无能为力。此外,该处地下行宫储有可维持6个月的生活必需品,据说还有隧道通向位于底格里斯河另一岸的几处萨达姆地下行宫。因此,萨达姆深藏地下,方位不定,加上有多个替身,美特工很难确定其真正位置,即便能够确定其位置,也无适当的兵器加以消灭。开战伊始,美方即宣称萨达姆可能已被首轮空袭行动炸死,但从以后的战事发展情况看,美方并未达到此目的。

  其次,萨达姆周围有重重人员保卫。根据近年来中东地区报刊报道,萨个人安全保护圈主要由以下几个层次组成:第一,近身保卫圈。萨达姆有几名贴身警卫,追随萨多年,经验丰富且非常忠诚。而由萨直接领导的保卫部门有:1、特别保卫机构。人员约40人,负责向萨本人及其高级亲信提供特殊保护装备。2、总统府秘书处。人员约100人,由萨家族的一位神秘人物主管日常工作,专事保卫萨本人安全。3、特别安全委员会。萨的次子库赛主持其日常工作,是监察伊其它安全部门的管理中心。4、部落酋长局。该局负责确保各部落酋长对萨的效忠。另有一个大约由800名电子学专业人员组成的安全机构。第二,家族保卫圈。主要是由萨次子库赛和长子乌代指挥的亲兵卫队和秘密安全机构组成。如由库赛指挥的特别共和国卫队,共有15000人,是保护萨达姆及其高官亲信的特别卫队,有四个旅的编制,持有重武器,长年在巴格达境内驻军。归库赛管辖的还有特别安全组织、特别安全总局和特别安全委员会。前者约有2000人,相当于秘密警察,负责保卫萨达姆安全,并用包括暗杀、监听等所有手段监控其它伊安全部门。二者全部由萨家族中的亲信组成,用来对付伊境内反对派组织。后者由共和国卫队和情报部门精锐人员组成,负责生产和提供特种武器。而由乌代指挥的“萨达姆敢死队”有大约40000人,他们中最忠诚的中坚力量驻扎在巴格达,主要负责保卫萨达姆和用暴力手段消除民众异议,镇压百姓反抗。第三,外围保护圈。主要包括国家情报局(约4000人)、军情局(约6000人)、军事安全机构(约6000人)和安全总局(约8000人)等机构。这样,萨达姆通过内、中、外三层人员保护,为自己牢牢构筑起了防卫体系,特别是近身保护系统,几乎都是由萨的亲戚和萨非常信任的人组成,美国特工想靠近其身直接刺杀成功,是非常难作到的。

  总的来说,美国的特工人员虽然精锐,但萨达姆20多年来苦心经营的个人防范力量也非常牢靠。在美伊两军地面交火的背后,另有一场更惊险的特种战斗也在同时进行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