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的粉红陷阱

发表:2003-03-30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阵子神州大地商机处处,生气勃勃,尤其是经济龙头城市上海滩,聚集来自全中国和海内外,期望到这里发财致富,成就事业和人生梦想的过江猛龙。

然而,机会遍地的同时,上海滩也充满陷阱和危机,前来闯关和冒险者,必须有“过五关斩六将”的心理准备。对于过江龙来说,资金关、人才关、技术关、市场关、政策关、人情关……这些或许都难不倒他们,唯独美人关最不好闯。据本报探悉,沪上因为“难过美人关”,由外商变成“内外皆伤”、损兵折将的人还真不少。

美女周旋于 几个男人之间

话说某餐厅有个长得如花似玉的女领班,先后迷倒几名新加坡客人,其中包括五十来岁的已婚成功男士,以及三十出头的过江“初哥”。

这个美貌的女领班,周旋于几个男人之间,跟他们也各有不同程度,但“听说”没逾“底线”的亲密关系,每个男士都感觉“她对我很好”。

最不可思议的是,女的并没存心欺骗,也不刻意隐瞒,反倒是“纯洁专一”的新加坡男友,受不了女友的开放。女的说得也够坦白,“我还没结婚,总得挑选个适当的对象。”在她看来,择偶好比买东西,货比三家才不会吃亏!

粉红陷阱或美人关,都属于“桃花劫”,不幸碰上,又处理不当的话,轻者可能心灵受创,或者破财消灾,重则家庭和事业都葬送掉。

莫非上海是龙潭虎穴?踏上上海滩,就会栽倒在石榴裙下不成?上海真的那么“可怕而危险”吗?

前阵子港台传媒把靠近虹桥机场的古北新区,形容为台湾人的“二奶村”,似乎那里出入的年轻女性,背后都有一个境外的“恩客”,好像那边一幢幢的豪华公寓,都是亮闪闪的、里头住着“阿娇”的“金屋”。

 上海致力打造经济、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每年人均GDP屡创佳绩,成为外省市前来打工,外商云集的淘金天堂。沪上到处搞建设,娱乐事业发达,夜间活动精采,这是否与上述现象有关?

新加坡协会会长张振兴闯荡神州大地已经11年,至今“平安无事”,可证功力之深厚和定力的十足,“不动如山”的他,相信有资格给初来乍到的国人,一些有用的“防身贴士”。

张振兴之所以“坐怀不乱”,并非天生有免疫功能,一定程度上还得归功于夫人的“欲擒故纵”和大度,原来张太太的观点是,第一,不要太过分;第二,如果要发生,在哪里都有可能。

身为会长的张振兴,不忘给协会打打广告,他说,“多多参加协会的活动,就能减少出问题的机会”。他也笑着表示,参加活动,新加坡人之间,还能起一种“互相监督”的作用。

鼓励已婚员工举家到上海

其实,员工派驻国外,对企业是相当大的负担,交通食宿都是成本,尽管如此,有的企业的人事制度,还是鼓励已婚员工,举家前来上海生活。

凯德置地(中国)公司总裁林明彦告诉本报,他们的公司,就有这样的鼓励政策。这不是口头的鼓励,而是在住房、教育上的实际帮助,让员工有“家在身边,放心干活”的安定感觉,而没有后顾之忧。 
(联合早报/李永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