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问《凤凰卫视》劫数难逃的究竟是谁?

作者:薛兆丰 发表:2003-03-21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多国部队对伊拉克战争逼近的前夕,我从凤凰卫视看到,时事评论员杨锦麟先生,边在幻灯片上亲笔写下一个“劫”字和一个“!”号,边以近乎绝望的语气,总结今天的新闻主题道:“这是‘劫’字,‘劫数难逃’的‘劫’,我们人类‘劫’数难逃了!”

锦麟先生,您感同身受,发出肺腑之言,萨达姆有知,应该感到宽慰。--但这毕竟只是您和萨达姆之间的事情,以后请不要冠上“我们人类”的名义!

锦麟先生,我想知道,十二年前,伊拉克悍然入侵科威特,屠杀和虐待科威特人民的时候,您曾经感到自己“劫数难逃”吗?两年前,恐怖分子袭击纽约世贸大厦,您曾经感到自己“劫数难逃”吗?十二年来,萨达姆“一直而且仍然在重大违反”联合国的“各项有关决议”,“尤其是伊拉克不与联合国视察员和原子能机构合作”,您曾经感到自己“劫数难逃”吗?

不管怎样,您今天感到“劫数难逃”了。既然那么害怕,怎么不呼吁一下萨达姆,促请他遵守联合国十二年来的反复决议,立即无条件解除武装呢?毕竟和平还有四十多小时的机会。萨达姆公然违抗联合国决议整整十二年,您没有喊过“劫数难逃”;可布什总统一决定解除萨达姆武装,您就大呼“劫数难逃”了。这是不是假借“我们人类”之名,站在萨达姆的立场说话?

在过去许多正义战争中,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曾经转战过许多地区和国家。环看今日的德国、意大利、日本,最近的阿富汗,还有未来数月的伊拉克,试问那些真正感到“劫数难逃”的都是些什么人?是希特勒,是墨索里尼,是东条英机,是拉登和塔利班,是萨达姆。

不要告诉我,您是为了无辜伤亡才忧心忡忡的。有些人的确很天真,但您不是。您不是怕苦就不吃药、怕流血就不开刀、怕交通意外就不坐车的人。大人不说小孩话,我们都清楚,战争难免导致无辜伤亡;我们也清楚,努力减少无辜伤亡的,是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而明知失败却非要顽抗、明明是平民却非要推他们作肉盾的,是萨达姆。我们也都清楚,无辜伤亡从来都不是决定是否开战的唯一因素。

我要请教的是:一,在过去没有动武的整整十二年里,把联合国当儿戏,或用您的话来说,把联合国“废掉”的究竟是谁?--不要告诉我是布什总统或布莱尔首相;二,在未来动武后的数月里,“劫数难逃”的又是谁?--不要告诉我是我们人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