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三月十七日最后期限绝不改变

发表:2003-03-11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十一日专电 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第二决议案增订的三月十七日为海珊自动解除武装最后期限,这个日期绝对不会改变。

  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表示,为了争取更多的支持,美英与西班牙三国同意在所提的决议案做些修正,例如同意观察销毁武器进度,但三月十七日的最后期限绝不改变。

  包润石说,“我们非常了解海珊的个性,他不到最后一刻是不会有所动作的,因此你再给他一个月,他也是到最后一天才会回应”。

  美国政府高层十日展开密集电话攻势,布希总统亲自打电话给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南非总统姆贝基及安曼苏丹兼国防部长及外交部长喀布斯。

  鲍尔国务卿则打电话给巴基斯坦总统穆夏拉夫、安哥拉总统桑多士及墨西哥外长戴维兹。此外鲍尔也与几内亚的外长福尔共进午餐。

  鲍尔也与英国及西班牙外长通过电话,就如何争取安理会成员的支持,做最后谘商。

  将在安理会担任轮值主席的几内亚外长福尔,在与鲍尔午餐后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安理会在这个关键时刻能团结一致,我们希望伊拉克能遵守联合国的决议,但我们也希望这个危机最后能和平解决”。

  联合国安理会最快可能于十二日就美英西三国提出的第二决议案进行表决,美国与法国都在争取非洲的三票。如果美国获得非洲三票的支持,新决议案可望得到美国、英国、西班牙、保加利亚、墨西哥、智利、喀麦隆、几内亚及安哥拉九票支持。不过法国、俄罗斯及中国三国中任何一个国家投下否决票,都可封杀决议案。

  白宫发言人佛莱谢十日表示,如果联合国不执行解除伊拉克武装的任务,自有其他国际团体会来执行这项任务。他并强调,没有联合国授权而出兵,只要符合国际正义,并不影响出兵的正当性,一九九九年安理会未通过对塞维亚出兵,北约迳行出兵拯救濒临种族灭绝的柯索伏人,受到国际喝彩,就是最好的例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