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小觑萨达姆的巷战 美大兵苦练当“俘虏”

发表:2002-08-14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达姆扬言,他已经摆好了城市游击巷战的阵势恭迎美国大兵!在摩加迪沙吃过巷战苦头的美军没敢小瞧萨达姆的这一表态,在苦练打胜仗技巧的同时,也在训练另一种特殊的保命技能---学会如何当战俘!8月11日,美国CNN推出了美军绝密战俘训练学校的绝对内幕。

  荒地里的学校

  CNN日前特别获准采访教美国大兵怎么当战俘的绝密学校北卡罗莱纳州布莱格堡的麦卡尔兵营。兵营坐落在布莱格堡最偏僻处,是一个几近荒废的空降兵和滑翔伞驾驶员训练基地。放眼看去,能见到的人类活动痕迹只有一座风吹日晒已经开始脱落剥离的水泥平台,一块烂得看不出本色不知什么时候落下的旧地毯,几幢破败不堪且阴气森森的房子和无数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毒虫子。在二战期间,驻扎在这里的空降部队举行高强度训练的时候,不少美国大兵在训练中一命呜呼。数十年来,在布莱格堡当地军人当中盛传,麦卡尔兵营是一个冤魂齐聚之地,每到夜幕降临之后,那些冤死的魂灵就在兵营里四处游荡!

  “战俘勇士”这样炼成

  为期三周的战俘训练内容绝对比遇鬼还可怕!战俘训练课程的正式名称是“超压力灌输”,包含有四大科目:

  野外生存:在训练中,教官们当着学员的面大嚼一些奇形怪状的虫子,权当成“麦当劳”和“肯德基”的炸薯条来吃。积极抵抗:就是不能束手就擒,但更关键的是不能鲁莽行事,要学会保护自己,消灭敌人。躲藏脱逃:教官们教大兵们在体力有限的情况下格斗的技巧,以及在环境极其恶劣的情况下乘直升机出逃。保命要紧:就是经过肉体与精神折磨训练以“激发学员的生存潜能”,这是整个训练最核心的内容。在模拟战俘营里,扮演看守的教官们身着异国军人的军装(现在是伊拉克革命卫队的制服),用带着外国口音或者干脆用外语对学员们怒斥喝骂,动不动就是一顿老拳,电击、灌水、不让吃东西,不让喝水,不让睡觉是家常便饭。

  官兵受益匪浅

  海湾战争刚开始的时候,美军和英军的飞行员战俘往往被伊拉克军民打得鼻青脸肿,被拉到电视台上亮相,当众宣读反美国反英国宣言,承认自己的罪恶,然后又被伊军囚禁在重要的战略目标内当“人体盾牌”。有被俘人员被敌对政府一关押就是十几年几十年,甚至关押至死。

  由于特种战部队常常以小组的形式在敌后执行绝密的作战任务,所以他们沦为战俘的可能性比普通作战部队的官兵要大得多。远的不说,就拿眼下还在进行的阿富汗战争来说,塔利班和“基地”武装分子开出了5000美元买西方特种部队一个人头,10000美元买一个活着的美国大兵的天价!

  1995年6月2日,美军飞行员奥格雷迪在波黑上空执行任务时被导弹击落。在接下来的六天时间里,他凭在战俘训练学校所学的生存技巧,靠吃草叶子,喝雨水,终于等到了救援的战友。6月12日,克林顿接见了奥格雷迪。此时,奥格雷迪感慨至深地说了一句话:“感谢战俘学校的教官!”眼下对伊开战在即,一定会有美国大兵有和他一样的感慨。

冰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