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东帝汶总督违法人权罪被判三年监禁

发表:2002-08-14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一家法庭通过了第一项有关东帝汶违反人权的司法裁决,宣布前印尼驻东帝汶总督"严重违法人权罪"被判三年监禁。

阿比利奥.苏亚雷斯在1999年东帝汶大进行独立投票期间,曾担任东帝汶总督。

检控官说,身为当时地方最高长官的苏亚雷斯没有阻止在独立投票期间亲雅加达民兵对东帝汶独立派人士进行的暴力攻击。

BBC报道,这是一系列审判之后作出的首项裁决,审讯涉及的18个人均受到与屠杀罪相关的指控。他们的控罪包括参与了暴力屠杀,或者是没有对屠杀活动予以控制。

记者们说,印尼政府面临相当大的压力,人们一直在注目着对苏亚雷斯及其他有空罪者的审判是否伸张了正义。

人权组织对审判作出了批评。他们说在背后操纵暴力活动的印尼高层军事领导人却不在被告席]上。

联合国也曾警告说,如果印尼不能依法惩罚真正的罪犯,那么,就将设立国际法庭进行审讯。

控方要求法庭至少要对苏亚雷斯判处十年监禁。控罪的最高刑罚是死罪。

在1999年东帝汶人民就独立问题举行全民公决期间,有一千多人被杀害。

东帝汶的经济也遭受了严重打击。

许多人为了逃避暴力迫害,被迫逃离家园,逃难人数高达25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