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尼热身赛取消之遗憾--中国队失掉了三大练点

作者:赵恒志 发表:2002-05-1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尼日利亚队同中国队的热身赛取消了,对于中国队这只世界杯上的“雏鹰”来说,不见识一下真正的“非洲雄鹰”,确实有些遗憾。尤其是仔细分析尼队三条线主要球员的特点,就会发现与该队热身,无论对于中国队的进攻还是防守演练都有很大的意义。中尼之战的流产,对中国队备战世界杯确是极大的损失。

  练头球

  中国队在亚洲素有“头球队”之称,在“米家军”的进球谱里头球更是屡立战功。在世界杯上,中国队将遇到土耳其队1.92米的中锋哈坎·苏克、巴西1.90米主力中后卫卢西奥等高大球员。届时,在这样的球员面前中国队还能“一览众山小”吗?而尼日利亚队的前锋卡努身高达到1.97米,后卫威斯特也是身材高大而且有很强的“高空作业”能力,中国队同这样的对手交锋,既能让后防线演习防高球,又能让我们的前锋熟悉如何应对高大后卫的高空防守。现在,没能上这一课确实有点可惜。

  拼速度

  速度快是中国队另一大特点和进攻法宝,可是同巴西队的卡福、罗伯特·卡洛斯、罗纳尔多等人的速度比起来,恐怕绝无优势可言。尤其是巴西队左后卫罗伯特·卡洛斯的百米速度达到惊人的10秒6。与之相比尼日利亚队更是以速度快著称,该队的边锋巴班吉达的速度绝对可以和卡洛斯媲美,中国队员同尼队交手可以积累防守巴西队快速突破的经验。另外,尼日利亚队的左后卫巴巴亚罗的特点几乎就是罗伯特·卡洛斯的翻版。中国队可以通过尼队练习如何突破巴西队的左路防守,那就是趁卡洛斯助攻插上时,利用前锋的速度打他的身后空当。可惜这一课也没有了。

  学技术

  技术方面中国队原本就无优势可言,而以“飞鸟”奥科查、菲尼迪等球员组成的尼日利亚队中场,正可以给中国队一个学习的机会。奥科查、菲尼迪这两个中场球员的带球、传球、射门都很出色,而且奥科查还有一脚任意球的功夫。在同他们的对抗中,中国队自然会找到对付巴西队里瓦尔多、小罗纳尔多等能传能射球员的感觉。

  可是这一切现在都是纸上谈兵了,尼日利亚的体育部长偏偏在这紧要关头撒手而去。失去这样热身对手的遗憾,米卢恐怕比谁都清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