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变不离其烟

发表:2002-05-06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这样一个国产的幽默段子,叫做《万变不离其烟》:


演员:“怎样表现一个人在思考?”


导演:“抽烟!一支接一支地抽烟。”


演员:“思考的时间已经很长了……”


导演:“特写:烟灰缸里的一大堆烟屁股。”


演员:“终于下定决心了。”


导演: “特写:一只有力的大手猛地拧灭香烟。”


演员:“他内心十分激动……”


导演: “掏出烟来,双手发抖,几次都划不着火柴,就算划着了火柴,也点不着烟。”


演员:“他有说不出的高兴……”


导演:“赶快给在场的人每人发一支好烟!”


见了这个小幽默的人,都会现出一脸苦笑,因为它对中国影视剧的重要表现手段概括得太准确了。前些年,好像听说电视剧的审查中有个规定,不许剧中人抽烟。可近些时候,我们看到,电视剧里的人们又大抽特抽起烟来。不知道是导演离了烟不会导戏,为了创作的繁荣,只好取消这个禁令,还是大家达成了共识:既然现实生活中处处在冒烟,影视剧也不能弄虚作假,欺骗观众,硬说里面的人物都不抽烟。于是,大家便一律自然主义地抽起烟来。

中国人的香烟消费在全世界处于什么位置呢?据报道,全世界三分之一的香烟是由中国人一口一口吸掉的。我一时还想不出来,中国人搞掉全世界三分之一的,还有别的什么项目。有消息称,如果中国的3亿2千万烟民继续抽下去,今后的50年内将有1亿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中国70%的癌症患者是烟瘾大的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