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五千只天鹅受困挨饿 面临死亡:政府说没钱

发表:2002-04-2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五千只天鹅受困挨饿 面临死亡:政府说没钱

【博讯4月28日消息】 内蒙大雪及沙尘暴的恶劣天候,导致数千只候鸟在迁徙途中受困。据北京青年报报导,数千只大白天鹅、遗鸥、鸳鸯、野鸭等重点保护动物,目前受困在内蒙古乌兰察布盟的五个湖泊中,不少候鸟极度虚弱又挨饿,面临死亡。
报导称,今年三月初,三万多只水鸟飞临乌盟的泉玉林水库、黄旗海子等区域。但在四月份,当地不断遭到沙尘暴袭击,一些天鹅禁不起沙尘和饥饿折磨,病倒在岸边。前几天,当地又普降一公尺多厚的大雪,最低温度降到零下+八度,靠吃小鱼、螺蛳、水面浮游生物的候鸟,在地面冰冻的情况下,根本无法觅食。

内蒙古目前已向北京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求助。北京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表示,这群候鸟春天从长江流域或更南的地方向北飞,经过内蒙、外蒙,到达俄罗斯北部地区。候鸟沿途需要觅食,补充能量,才能继续北飞,但天候突然变化、食物短缺等原因,都可能使候鸟无力飞行而停留。

据乌盟当地估计,目前被困在当地的大天鹅还有五千多只。照现在的情况看来,候鸟还要停留半个多月,狭小的水面,已无法供养这些候鸟。很多大天鹅食囊已扁扁的,体重下降得非常严重,很多好心人购买小鱼投放水中喂食,仅是杯水车薪。

乌盟森林公安局表示,救援行动碰到一些困难。首先是缺少野生动物专家指导,什么样的食物适合天鹅或其他候鸟,投放地点和时间,现在都不清楚。

此外,因为资金短缺,救助天鹅的投放食物全是个人募捐或工作人员自费购买,无法满足数千只候鸟的需要。

而北京野生动物专家则表示,解救受困的候鸟,先需要投放大量颗粒性饲料,例如玉米粒、稻□或者鸡鸭饲料。这些物资当地都可以买到,只是当地政府受限于财政,很难拿出这笔资金。专家呼吁北京市民贡献一份力量,帮助候鸟脱离困境。(按:可笑,5000只鸟吃多少?看看政府官员的车队和住房就知道有无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