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党务出身深谙经贸 熟读毛着

发表:2002-04-26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明报26日报道,郭洙镇这几天一直陪同在胡锦涛身边,对胡锦涛有很直接深刻的观察,也与胡锦涛就广泛的问题有过交谈。

令他非常惊讶的是,外界一直以往胡锦涛是搞党务工作出身的,对金融经济贸易等领域的问题不是十分熟悉,但在这几天的接触中,他发现胡锦涛其实对国际金融、经济问题了解得非常清楚。而且,胡锦涛用词很准确,很精细,记忆力惊人。

他举例说,当他向胡锦涛谈到,中国增加向马来西亚购买棕榈油时将使马来西亚五十万家庭获益时,胡锦涛立刻表示,以一个家庭四个人计算,也就是二百万人,占马来西亚人口总数的四分之一。

熟读毛着不讳言文革

他发现胡锦涛对毛泽东的著作十分熟悉,并不忌讳谈论文化大革命,甚至天安门事件。他透露,胡锦涛认为,中国在改革开放中难免会有一些曲折,天安门事件是国内国际很多复杂的因素造成的。但这位侍从部长不愿详细透露胡锦涛对天安门事件的具体谈论。

他再三对记者强调,胡锦涛的记忆力确实很惊人,他对哲学、文学、各种社会理论也都很了解,而且对人态度非常得好,很亲和。

他认为,中国高层确实对胡锦涛有过很全面的领导才能训练,而胡锦涛本人也已显示出一个出色领导人的风度、能力。

与港记合影显亲善

或许是为了突显自己的亲和力,又或许是为了向外界表明自己并不是许多传媒报道中的谜一样的人物,当胡锦涛昨日结束在直落巴巷大水坝的参观活动时,与陪同他参观的马来西亚官员一起合影。一直紧张采访的香港记者立即提出,希望胡锦涛也能和香港记者一起合影,胡锦涛立即爽快地答应了。在场的香港记者立刻围在胡锦涛身旁,留下了一张难得的照片。

随行官员体谅港记

记者昨日注意到,不仅胡锦涛本人对香港记者相当随和亲切,胡锦涛身边的工作人员和此次随行的中国代表团官员对自己都相当温和。在昨日下午胡锦涛一行离开其下榻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前往当地的蝴蝶园参观前,记者遇到胡锦涛身边的重要人物--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令计划,当记者向他道辛苦时,他也立刻对记者说,香港记者比他更辛苦,他们都知道。有时候他们在讨论工作时,也会以香港记者的拚搏为榜样,说要向香港记者学习。

这位胡锦涛身边的重要人物还平和的对记者表示,胡副主席的会谈、访问活动十分紧张,有时见到记者时不能回答问题,请记者多原谅。他们会尽力安排,让记者的工作更方便,采访有所收获。

当记者给令计划名片时,他立刻对记者说,《明报》是一份很好的报纸,记者的许多文章他都看过。记者提出与他合影,他也很爽快的答应了,而且任由记者拍摄。

当胡锦涛一行准备登车时,记者为了不妨碍令计划的工作,就对他说,不打扰他了。令计划则回答,没有关系,不会妨碍的。他又对记者再三强调,千万不要写他本人,显示他确实是个很低调的人物。


天下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