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备战?《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5月1日起施行

发表:2002-04-23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报网讯(记者张靖 通讯员高成运)本市关于人民防空建设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日前,市政府、北京卫戍区联合召开《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宣传贯彻大会。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齐希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由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于今年3月29日审议通过,今年5月1日将正式施行。《条例》包括总则、防护重点、人民防空工程、通信和警报、疏散和掩蔽、群众防空组织、人民防空教育、法律责任和附则,共九章五十条。该条例是本市关于人民防空建设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标志着本市人民防空建设进入了依法建设、依法管理的新阶段。会上,市人防办主任刘寿海就《条例》的起草、出台过程和主要规定做了说明。

  齐希才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把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摆到重要位置,以《条例》出台为契机,在坚持依法建设的前提下,按照《北京市“十五”时期人民防空建设规划》的要求,积极加快人防工程体系、指挥和通信警报、重点经济目标的防护和群众防空组织的建设步伐。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人防部门要依法组织人防建设,做到坚持依法行政,坚决杜绝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现象,切实把《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到实处。

  据了解,4月26日,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举行《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宣传日活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