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日报社论:董建华要的部长是奴才不是人才

发表:2002-04-12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食局局长任关佩英四月十一日约满,董建华政府低调处理。任太是特区政府之中少有的贤官,做事果断,原则坚定,尤以在出掌廉政公署之时,决定调查涉嫌犯有诈骗罪的前星岛主席胡仙之后,最令市民钦佩。
图:环食局局长任关佩英今天约满,任太也因为秉公办理不徇私而得罪了以董建华、梁爱诗的特区政府。

但任太也因为秉公办理不徇私而得罪了以董建华、梁爱诗的特区政府。在董梁眼中,任关佩英被视为“手袋党”的第二号人物,出身“黑五类”,此罪一;任太出掌廉政,不管胡仙与董建华的私交,高调调查胡仙,拂逆了董建华的人治嗜好,此罪二;特区政府成立后,任关佩英一直独立特行,埋头做好分内事,没有向董建华梁爱诗交心“投诚”,拒绝加入擦鞋班子当奴才,此罪三。在董建华“任奴为才”的“高官问责制”出笼前夕,当然不会有任关佩英当“部长”的一分子。任关佩英退休,董建华毫无片言只语的鸣谢,特区政府连为她低调送行也欠奉,只有她落寞地通知记者,可见董建华对任关佩英偏见之深,对未来的所谓“部长”,任命的会是甚么样的“人才”?

任关佩英号称“铁蝴蝶”,是公务员队伍中立刚正的典范。任太维持法治调查胡仙,梁爱诗却以人情徇私为胡仙开后门拒作检控。为市民服务的任太要退休,破坏法治的梁爱诗却食言自肥,决定多留任两年。这是个甚么世道?这是个是非不分的世道,正气受压,邪气高张,忠良尽去,奸佞当道,由楚怀王宠幸南后放逐屈原,胡亥重用赵高而杀忠将蒙恬,真是中国历代政治家天下的又一翻版。

董建华正在密锣紧鼓搞他的甚么“部长责任制”,前天由行政会议召见局长解决新制度,但局长听后,还提出了十大疑问,其中一项是“如何确保只有具有才能者才被招揽入政府?”冷眼看董建华对任关佩英的排挤和冷待,就可以判断董建华的“部长”,不会有几个是任关佩英那样的人才,正合了国民党时代的一句官场笑话“把人才当奴才用,把奴才当人才使”。像梁爱诗那样揣摸董建华心意而办事、不惜以牺牲法治以逢君之欲的,才是部长的“最佳人选”。“部长责任制”难产,董建华向外界拚命招手延揽他心目中的“人才”,但真正的人才怎会为这样的特首服务?真正的人才怎会愿意像梁爱诗那样为他背上破坏法治的黑锅蒙上历史污名?真正的人才只会像任太一样以证据办事,以法治为原则,连特首的亲信好友犯法,也一样深入调查。香港这个昔日繁花似锦的花园,在董建华破坏糟蹋之下已芜草丛生,社会政治生态大变,任关佩英这只蝴蝶,即使有铁一样的心魄,眼见春残花老,也只能寂寞地飞向梦断的黄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