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教授自称了解时光旅行秘密 正制造时光机器

发表:2002-04-10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物理学教授马利特10岁时承受丧父之痛,他的父亲是一名烟民并死于心脏病。因此他一直希望能发明出一部时光机,回到过去提醒父亲“吸烟危害健康”。马利特便醉心研究黑洞、虫孔和其它跟时间有关的理论,最近甚至着手制造一部时光机。

  47年后,马利特认为自己已找出时光旅行的秘密。他正在制造一部时光机,用来将物体传送到将来或过去,他声称这部机器可以将一个原子以至一个人的任何东西传送。他希望在秋天能造出时光机的原型,然后着手进行实验。   

  据悉,马利特的时光旅行理论以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为基础。广义相对论指出引力是时间和空间的曲线,即强大的引力场能令光变曲和令时间变慢。马利特的时光机完全不像英国科幻小说家H.G.韦尔斯小说《时间机器》中的雪橇,或电影《回到未来》中的时光机。

  相反,他的时光机是一个激光束光环所制造的引力场,光环制造的引力强度能扭曲空间。因此,若将一个粒子放在光环中间,粒子便会被引力场拉扯。若接近引力场,时钟和生物钟都会变慢。

  若将引力提升到足够程度,便可到达一个时间等于空间的临界,在这个时空中移动使一个人能返回过去或前往未来,这就是马利特理论的重点。若一个人走进马利特的激光束光环,便会走进时间的循环。   

马利特计划在实验中,用时光机传送一个亚原子粒子。他认为激光束光环可以扭曲环内的空间,引力会迫使中子侧向一边旋转。马利特说若增加能量,另一个中子将会出现,这粒中子是第一粒中子由未来前来探访过去的自己。

  时空穿梭理论上可行

  从古到今,时空穿梭一直都是人们的梦想。事实上,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时空穿梭在理论上是可行的,很多科学家亦认为,这种异想天开的事情并非真的不可能,只是目前还无法实现。   

爱因斯坦在相对论中指出,在我们的宇宙之中,时间与空间是相互交迭的,当物体的质量与速度不断增加,其存在的时间和空间也将随之变化。

  以前一些实验,亦证明了它的真确性,其中科学家利用一个粒子加速器把粒子加速到接近光速,便发现这些粒子要比在实验室放着的其它粒子衰减的慢。

南方网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