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告诉中国人说台湾问题属于美国内政。为何中国领导不反对?

发表:2002-03-28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台湾关系法”是美国国内法。美国总统访问中国时几次提到他们国内有一部“与台湾关系法”,他必须依法履行保护台湾的责任云云。这等于把台湾问题当作美国国内问题来对待。让帝国主义总统在中国宣传他们的“与台湾关系法”,这是没有先例的。奇怪的是,当时在场的中国官员,包括江同志本人,并没有表示异议。直到美国总统走了以后才开始发火。

这是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江同志其实并不在乎台湾问题是谁国的内政,他只在乎美国总统能否赏自己一个脸。他一心想的是取得美国人的夸奖,因为那太重要了。这次布什访华前,他早就做了长时间的准备。他除了非常卖力地讲“英语”外,还不顾年老体肥,硬要献歌献舞以取悦于美国人。这些对于一个七老八十的革命同志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

如果江同志用这样的热情来对待中国人民的话,早就把中国人民感动得鼻涕横流了。问题是对美国人,这样做效果不是太好。美国人太不赏脸,除了握手寒喧,讲几句客套话外,却没有更多夸奖江同志戏功或者舞姿的话。这肯定令江同志感到非常的失落。要知道,为了这些噱头,江同志花了多少时间去反复排练。你布什在中国宣称台湾是美国的内政并不要紧,但你应该至少夸奖江同志两句才对。只要你夸了江同志,你对中国的访问就是“圆满”的“成功”的。布什不夸奖,江同志就耐心等着。不管你怎样宣称台湾问题属于美国的内政,美国民主怎样优秀等等,江同志一律没有异议。江同志可以排除一切感扰,专心且耐心地等着布什赏脸。结果你布什一直到飞机降落到美国本土后也没有发来对江同志的表扬信,这怎么能不让江同志恼火?江同志恼火后,又怎么能不让中国的外交部提出抗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