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三号运送途中遇劫

发表:2002-03-28 1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青年报》昨日披露,日前升空的“神舟三号”太空船,去年九月由武警上海总队六名武警乘火车送往甘肃酒泉发射场途中,遭遇歹徒袭击。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去年九月,武警上海总队某部六名武警在副大队长李希科的带领下,和上海航天局的科研人员一起搭乘专列火车,负责运送神舟三号往甘肃。

歹徒跃上火车行劫

据了解,全副武装押运有特殊的纪律,武警只能在狭小的专列车厢里吃喝和解决大小二便,生活很不方便,有时甚至没有水喝。

有一天,在绕过一道山梁后,载有神舟三号太空船推进舱的专列火车慢慢前行。突然,车顶传来一阵“轰隆轰隆”的声音,凭多次押运经验,武警张庆良知道这是专向火车下手的歹徒在试探情况。果然,一个歹徒不久露面了,他手里拿着一根一米长、碗口粗的铁棍跃上车卡之间的连接处,用铁棍猛击车门。

报道称,哨兵吴杰、邢小平迅速向指挥部报告情况,并思索对策。

铁棍击门事败逃跑

由于对外喊话无济于事,开枪又行不通,而歹徒还在疯狂地敲击车门,吴杰急中生智,抓住水杯向车厢顶掷去,并高喊一声“手榴弹!”只听“咚”的一声,水杯碎片纷飞,歹徒吓得魂飞魄散,扔下铁棍跳车逃跑。一场危机终于化解。

经过三天三夜长途跋涉,专列火车安全抵达目的地。

内地近来火车劫案

年.月.日事件

02.02.27昆明至武汉列车,1名男子在列车停经湖南新化站时因打劫不成,持刀砍伤4人.

02.02.16大连至哈尔滨列车,警方捣毁涉及95宗火车劫案的集团,拘11人.

02.02.06浙江宁波至杭州列车,5匪熄灭车灯打劫.

02.01.27深圳至长沙列车,4匪打劫1名工程师.

02.01.07上海至成都列车,7匪洗劫14名乘客.

01.09上海至酒泉专列火车上,6名武警押送“神舟三号”太空船往酒泉卫星基地途中遭遇歹徒,武警以空杯冒充手榴弹,吓退歹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