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五万下岗工人示威 驻扎坦克团小心要镇压

发表:2002-03-13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中国黑龙江省大庆油田的五万名下岗工人连续多日在大庆石油管理局前示威,抗议官方削减他们的福利待遇。

据美联社报道,大庆市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他们,示威始自三月一日,参加人数逐日增加。

这位官员还说,示威活动非常平静,所涉及的问题也只是企业内部管理问题,警方没有介入。

但是,矿道引述香港的中国工运活跃人士韩东方说,政府已经调来了武警和在附近驻扎的解放军坦克团,但这些军警力量迄今还未采取行动。

据目击者所述,部分示威者还强烈要求自行组建工会、保障工人利益。这也反映出中国工人对政府不准自建工会政策的不满。

BBC报道,大规模的下岗工人示威活动还充分反映出中国在关闭效益不佳的国营企业过程面临的严重困难和失业大军可能引发的社会不稳定问题。

据设在香港的《中国劳工通讯》报道,在得知大庆工人示威的消息后,新疆、胜利以及辽河油田的工人也行动起来,声援大庆工人的行动。

"误会"所致?

据报道,示威最初的起因是工人不满石油管理局单方面撕毁买断工龄协议,拒绝继续支付取暖费、增加工人缴纳社会保险金数额、干部领取大额奖金等。

美联社在报道中继续介绍说,石油管理局的官员拒绝确认任何上述指控,只是说,示威是由于"误会"引起的,将很快得到解决。

但是,工运人士韩东方认为,这些工人面临严重的困难,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他们有决心将示威活动坚持下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