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色狼老师摧残幼女20多名

发表:2002-03-04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说过很动听的话:“我愿做滋润幼苗的春雨、照亮别人的蜡烛、整枝剪叶的园丁;我愿以三寸粉笔为武器、三尺讲台为战场、毕生精力为代价……”然而,仅仅在三尺讲台上站了两年的他,就因涉嫌连续奸淫幼女20余名而被北京市通州区检察院以涉嫌奸淫幼女罪将其批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线索:一张没有寄出的卡片泄露天机

  不久前,一位家长因为搬家,在收拾家中物品时无意翻到了一张卡片,这张卡片的背后,歪歪扭扭写了一行字:“陈讨厌:你在(再)敢强奸女生,我们就对你不客气了!”看了这行字,家长一下子懵了,要知道自己的孩子刚11岁呀!如何能写出这样的话,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把孩子叫来一问,孩子就哭了起来。她说这是去年教师节,她买来准备寄给老师的,但后来没敢。家长问为什么会给老师写这样的话,起先,孩子还不肯说,在母亲的再三追问下,孩子才向母亲哭诉了教她们数学的陈老师两年来对其数次进行猥亵的屈辱遭遇。并对家长说,在陈老师教的两个班的女孩子都被陈老师叫去“补过课”。孩子的母亲知道此事后很是震惊,联想到原来和父亲很亲近的孩子两年来很少和父亲讲话,并常常刻意避免和父亲独处的机会,当时对此感到奇怪但又觉得可能是女儿长大了也没在意,原来这里面有这样大的一个秘密!愤怒的家长毅然拨打了“110”。

  日前,陈某被公安机关传唤、拘捕。

  通州区教委有关负责人向该小学师生宣布:“校长从即日起停职,因为在该事件中,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待司法机关作出结论后,再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理意见。”依照学校明文规定:教师不得以任何名义将学生叫到办公室;教师也不得随意串办公室。但是陈某不但违反了此规定,而且还多次将学生带到校内的一间小黑屋“进行辅导”。对这种情况学校是不可能不了解的,也不可能对此没有感觉。

  调查:人前“又红又专”,人后“丑陋无比”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这位涉嫌奸淫幼女的老师口碑竟然不错。据了解,陈某在通州区这个小学工作已达10年,一直专管校办厂,两年以前才开始教课,主要教数学。在《通州区某小学教师自律隽语集》中,曾经录入了这样一段话:“我愿做滋润幼苗的春雨、照亮别人的蜡烛、整枝剪叶的园丁;我愿以三寸粉笔为武器、三尺讲台为战场、毕生精力为代价……--陈某”言辞之中确似透露出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今年48岁的陈某在家长的眼里,也是位合格的教书先生。他经常主动给孩子补习功课,为此家长对陈老师充满了信任和感激。

  在同事中,大家对他的评价也是非常高的。该小学所有的老师都这样表达他们的心情:“他平时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经常为学生补课,乐于助人,和同事的关系很融洽,平时谁有事他都主动帮忙,只是脾气稍微急一些。”事发后,大家都“感到很震惊”。

  据一位了解陈某的教师说,陈某的家庭很幸福。他结婚20多年,夫妻2人从没红过脸,他的妻子也在通州区的一所小学教书而且是位颇有成绩的好老师,女儿乖巧听话,现在已经在读高中了,家庭生活很美满。据大家介绍,陈某被公安机关逮捕时,说什么也不肯让爱人在逮捕书上签字。

  就是这样一位看上去几乎没有什么缺点的老师却做出了让人不齿的事情。

  据陈某班上的一位女同学介绍:“那年我上3年级,开学第10天正好是教师节。第3节课结束后,我和几位同学到教室门口跳皮筋。陈老师叫我去办公室,当时别的老师都不在,他对我说学习上有什么不懂,以后来找他,并把手伸进我的裤子里乱摸。我吓得闪了几下,陈老师不耐烦地说:‘你出去吧,叫某某进来!’”

  此后,孩子的噩梦开始了,陈某隔三差五就叫她到办公室。“有时候亲嘴,有时候把手伸到我裤子里乱摸!”她说,陈老师后来还把她和其他女同学叫进小卖部旁边的小黑屋里,“那间屋子好可怕,只有一张床,他说给我补课,可却摸来摸去把我往床边拉,我吓得挣脱要跑,陈老师对我说,要是敢把这件事说出去,他就让校长把我开除了,还说要是告诉了家长,家长会打死我!我好害怕。”

  “我们女生经过‘沟通’,才知道大家都被陈老师威胁过。”两年多的时间里,每次女生被陈老师叫过“谈话”回来,其他女生都会看她打的手势:5个手指拢一拢是被老师摸了,攥成拳头是没摸。陈老师的行为在某小学5年级仅有的两个班中,已成为女生们“公开的秘密”:“我恨他,恨死他了,阿姨,他会被放出来吗?”

  采访中,记者见到的几个学生陈述的亲身经历大致相同。一个小个子女生告诉记者,陈老师常常利用问她们会不会嘬舌头来借故亲她们。她的一个同学从陈老师那儿回来以后非常气愤,并偷偷地告诉她,老师把她的裤子脱了。女同学隔三差五地被叫进小黑屋,却没有一个人对家长说,以致两年多来许多家长对这位常常主动要求给孩子“补课”的数学老师,充满了信任和感激。

  几位学生家长气愤地对记者说,没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这么小的孩子身上,更想不到这种老师在某小学也居然教了10年书。当记者私下问一位家长,陈老师对她孩子的“侵犯”达到什么程度时,这位母亲含着泪水说:“我没法回答,没法说了!”

  1月18日,陈某曾经对校长说:“如果在工作中有什么不对,请放我一马,保全我的家庭。”就在这天晚上,学生家长拨打了“110”。

  追问:孩子你为什么不敢说

  一个个不满12周岁的幼女遭到摧残长达两年的时间,竟然因为恐惧而没有一个敢跟家长说,这到底是为什么?

  记者曾经问孩子们:懂不懂得陈老师是什么行为?孩子们说:“有什么不懂,就是耍流氓!”看来不能说她们完全不懂。

  记者也曾经问了几个孩子为什么不和家长说这件事,孩子们说:“陈老师说,要是敢把这件事说出去,他就让校长把我们开除了,还说要是告诉了家长,家长会打死我们!其实我们真的好害怕。”从这一点看,孩子们似乎又真的不懂。

  既不能告诉家长,又不敢去校长那里告发,难道就没有其他办法?其实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孩子们也曾经想过应该揭发陈老师:“我们女生经过‘沟通’,才知道大家都被陈老师威胁过,于是便集成一个小阵营,说好以后共同对付陈老师。”说这话时,孩子的眼神闪过一丝仇恨。“我们模仿别人的字体给教育局写信,给校长写信,但最后又觉得没人会相信我们,万一再传到陈老师耳朵里他会报复我们,所以就搁下了。”

  其实软弱的何止是孩子,就是现在,在面对这件事的时候,绝大多数家长采取的也是三缄其口,敢站出来说的不过是凤毛麟角。说到底,大人们也在怕,他们怕事情一但被曝光,受害最深的还是孩子。这一担心不无道理,但就是这种担心才让这些坏人钻了空子。一位家长说:“我的压力铺天盖地袭来,而最令我痛心的不是来自社会的指指点点,而是女儿面对生活的那双怯生生的眼睛。”

  在北京市宣武区,同样是在一所小学,一位男体育教师因为强奸幼女而被判了无期徒刑。据介绍,在两年的时间里,他在学校办公室里强奸了数十位幼女,没有任何人知道此事,没有孩子对家长讲。后来他又强奸了一个被别人称作“缺心眼”的幼女,于是这件事情大白于天下。有一位校长对记者说:“多可悲呀!自己受了这么大的委屈不对别人说,在大家的眼中是正常的,而勇敢地说出此事的人却被称为‘缺心眼’。”

  现在在一家公司做会计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小的时候就曾经遇到过这样的老师。小时候的王小姐比较早熟,人也比同学们高大一些,班主任就经常把她叫到办公室去给她补课,中间免不了一些“小动作”。起初王小姐怕极了,后来她发现老师的爱人常常到学校来找他,于是再遇到这种情况她便反过来威胁老师,说再这样她就会告诉阿姨,没想到这一招还真灵,那个老师再也不敢乱来了。王小姐说,对于一个涉世不深的小孩来说,面对这样一个老师的确太可怕了,当时自己也不敢告诉其他人。与其让孩子们自己想办法去对付这些人,还不如学校或者社会开设这样的课程,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

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