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和工业产出增加带动亚洲股市猛涨

发表:2002-03-04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佐藤工业的倒闭对投资者是个好消息

美国经济数据良好的消息刺激下,周一(3月4日)亚洲股市全面上扬。

香港恒生指数收于10,704点,上扬了279点,股指攀升到2月21日以来的最高点。

日本股市则上升至六个月以来的最高点,日经平均指数闭市报11,450.22,上升638.22点,上扬幅度5.9%。

新加坡海峡指数闭市报1808.07点,比上个交易日上升了86.55点,或5.03%。

市场人士认为,美国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支出和工业产出都增加了,使人们感到,今年年内世界经济有望复苏。

香港股市

恒生指数今日涨幅2%,远逊色于日经指数和海峡指数。市场人士认为,这是因为投资者对汇丰银行的收益及预算还存有疑虑。

不过,周一汇丰银行股价仍然上升了2.92%。由于汇丰银行有相当的收入来自美国,因此美国经济复苏的希望在相当程度上抵消了投资者对汇丰去年盈利的担忧。

闭市后,汇丰宣布去年该公司利润下滑了18%。

东京股市

市场人士说,除了美国股市上扬的因素,日本股市攀升的另一个原因是投资者认为日本建筑公司佐藤工业(Sago Kogyo)的倒闭是好消息。

市场人士说,负债累累的佐藤工业上周末倒闭,投资者普遍认为这反映日本的银行加快处理坏账,对负债的企业采取更强硬的政策。

此外,投资者对日本政府在3月中公布的经济改革计划有所期盼,也是日本股市上升的原因。

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五闭市报10,368.86,上升262.73点。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