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露色情声如骂街 兰州出现恶俗"粗口歌"

发表:2002-02-02 1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大家听清歌词内容时,惊呆了。”市民吕女士谈及首次听到所谓的“粗口歌”的情形时这样说。吕女士是在一次公共聚会上听到这种歌的,在顺口溜式的歌词中,除了极其恶俗、暴露的色情内容外,竟然还夹杂着一些赤裸裸的叫骂,露骨程度不亚于泼妇骂街。这样的东西也能入歌?取出歌带一看,才知道这种歌叫“粗口歌”,在兰州的街面上公然有售。

记者带着疑惑走访了几家音像专卖店后,与吕女士一样,也“惊呆”了,“粗口歌”不仅有磁带还有CD碟片。柜台小姐一取就是一大摞,种类很多,见记者感兴趣,小姐们放了几盘样带。记者从中可以听出这种歌的一些共性:衬底音乐清一色全是节奏感极强的迪士高,其歌词大多为男女说唱的形式,语速很快,要么是顺口溜,要么是将大众熟知的经典诗词来一番改头换面的加工。甚至把时下一些传播甚广的黄段子直接拿来入歌,不管是怎样的品类,都是大同小异,把下流当另类、视荒唐为幽默。如“春眠不觉晓,处处性骚扰。夜来叫床声,处女变大嫂”;“床前明月光,地上鞋两双,床上狗男女,其中就有你”;又如“要想生活过得去,就得头上带点绿”等等,在整个说唱过程中,像“你妈的×”之类的脏话不绝于耳,听得人心惊肉跳。柜台小姐告诉记者:这种歌带(碟)正因为怪,所以才显得格外“酷”,一些学生特别喜欢。它还有一个重要功能就是伴舞,是酒城、迪厅的必备舞曲。记者注意到,所谓的“粗口歌”,音像店均放置在柜台里侧的隐蔽处,无一家敢摆在明处,看来商家也明白这种东西是见不得阳光的。

据兰州晨报报道,“粗口歌”的确在一些娱乐场所肆意泛滥。近日,记者在市内一家酒城就听到了这种熟悉的声音,并目睹了它所造成的“显著”效应。一些年轻人随着歌声疯狂扭动,嘴里还跟着哼哼,听到“精彩”处便会意地一起尖声怪叫。对脏话,大家似乎已习以为常,不仅是听听而已,彼此交流时也是张口就来。一位大学生说这种歌几乎已成为他们的“校园民谣”,没听过或不会唱几句的人很少。

“粗口歌”的现象就如同流行性瘟疫感冒,是文化传播的一个变异、一种病菌。它的不正常流行,与不健康的社会心态与风气有关。“粗口歌”源自于20世纪90年代后期的黑人“绕口歌”风格,后经港台一些地下乐队的怪异包装,路数大变,趋于恶俗,以至渐渐演变成了现在流行的这种样子。不加检点的宣泄、不负责任的谩骂、不要廉耻的暴露注定了“粗口歌”就是不折不扣的文化垃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