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到中央党校演讲?胡锦涛成钓饵

发表:2002-02-02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副外长李肇星将于今日到下周三(六日)访问美国,与美方磋商布什总统本月访华和中美关系等事宜。消息人士说,布什访京将受到中国政府特什礼遇,以体现中美关系进入“新时期”,其中包括安排布什在中共中央党校发表演讲。
明报报道,布什本月二十一日将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行程及议题引起外界关注。孔泉昨日回答记者有关问题时说,布什访华的议题和日程还在商谈中,而中美领导人自去年十月在上海会晤以来,就经常互通信息。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届时国家主席江泽民将与布什会谈,江泽民还将举行欢迎宴会,他们将就双边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充分交换意见。

李肇星赴美磋商

孔泉表示,李肇星此次访美既是两国副外长级例行磋商,也是为布什访问做准备。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布什访京将受到中国政府的特殊礼遇,以体现中美关系进入新时期,北京各接待部门正着手布什访华的各项准备。除了江布高峰会这个布什访华的核心部分外,北京还精心安排了让布什留下难忘经历的中共中央党校演讲和其他参观计划。虽然较早前有报道称,布什在中共中央党校发表演讲的安排已取消,但北京消息人士说,中美目前仍在往这方向努力,让布什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只是退而求其次的安排。虽然布什访华没有与江泽民的接班人、国家副主席胡锦涛的会晤安排,但如果布什到中共中央党校发表演讲,胡锦涛则将以党校校长的身分迎接。布什与胡锦涛可以借此接触互相认识,建立关系。

参观慕田峪长城

布什此行还将参观位与北京东北面的慕田峪长城。慕田峪长城公司已在筹备下月二十二日送给布什的礼物,但礼物内容目前仍未最后拍板。有关人士说,当地考虑赠送一座万里长城的鎏金工艺品给布什。

此外,布什也会参观北京王府井商业街的新东安商场。由于美国总统布什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因此当局对布什的行程安排采取严格保密措施。布什在北京的所有参观行程,当局都预报了多套方案,参观地点在同一时段设有预备方案,可随时变更,以确保布什的安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