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专机惊现窃听器 大陆媒体闷声好发财

作者:见习记者:晓莲 发表:2002-01-21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 有关江泽民专机遭安装多项窃听装置一事,中共外交部和美国的白宫、国务院与中央情报局都不愿发表评论。美国务卿鲍威尔表示,有关江泽民专机被安装窃听器的报道不会影响美国总统布什在下月访问中国的计划。鲍卿说在过去几个月,他和中国当局的对话中,有关安装窃听器的事件从未被提起过。

当问及对此事的评论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则对法新社记者说,"我们正就此事与有关部门联系。" "当我们有事要讲时,会与你们联系的。"

而中共第四代接棒人,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会见一些前美国驻华使馆以及有关学者十表示,中美两国发展良好的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人民的利益。 胡锦涛说中美关系不时有"波折",但他只字不提江泽民专机被安放窃听器之事。

中国媒体也集体沉默,没有任何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和美《华盛顿邮报》报道,中国军方技术人员在去年10月份就发现了在美国订造的波音767专机被安装了27个窃听器。江泽民在得知此事后非常愤怒。随即中共当局已对此事展开内部调查。据 报道有20多名中国空军人员已经被隔离审查,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公司两名官员已经被当局拘留。

中共据称去年十月便已发现江泽民的专机被安装窃听器材,却到日前才透露这个消息;它泄露这个消息的时机显然经过仔细考虑,其中一个可能性是中共需要时间去破解这些最新的美国侦听设备,加以研究和利用。

另一个可能是中共想要挑一个好时机向美提出,以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而下月的布江高峰会议,便是这样一个令中共认为再恰当不过的好时机了。江泽民很可能借题发挥,试图转移开美国对诸如大陆人权和中共迫害法轮功,基督徒之类的压力。

北京在“九一一”事件之后,一直借机打击恐怖主义以镇压异见者,如新疆维族,法轮功群众团体,以及地下教会等。中共一直希望美国在这方面能给予支持或者认同。

这架由波音767-300ER飞机改的装豪华飞机,其造价达一亿二千万美元,机上的专用套房内除卧室、客厅与浴室外,还有四十八寸的超大型电视。该座机已改装成容纳一百张可伸展为床的皮椅。飞机上有先进的卫星通讯、反导弹防御系统和先进航空电子设备,备用紧急氧气更可供所有乘员使用达一小时,约是一般民航机上仅可供使用廿分钟的三倍之久。这架耗资一亿五千多万美元的专机奢华的程度使得布希的空军一号专机相比之下黯然失色。

中共只露出口风而不愿意声张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在中国目前下岗工人和农民连温饱还没解决的情况下,在儿童还在雪地上学的时候,江泽民为一己之私耗费巨资,为博得“美人”笑修建歌剧院;为自己享受而浪费民旨民膏,这件事让老百姓知道了,尤其在现在每天都有爆炸的情况下,恐怕引起民愤,局面难以控制。

观察家认为,另一可能性是江专机上安装的根本就是爆炸装置,也非美国所为,而是中共内部极高层所为,目的直接是终结江的生命,他暴君般的统治已为自己树敌无数。

在美国总统布什即将访问中国之际,中共爆光江泽民“空军一号”遭窃听的最高国家机密,其用意十分明显,不论中国“空军一号”上的窃听装置是中共内部安装,还是与美国情报部门有关,中共选择此时爆光事件的本身就是一个阴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