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托福热肥了黄牛腰包

发表:2002-01-15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替你排队占一个位子,起价100元。一张原价10元的托福报名表,被炒到200元。昨天,上海外国语大学国外考试中心发放今年5月份托福考试的报名表,一些黄牛乘机发了一笔财。

发放时间定在早上8点到11点。可当笔者在清晨6点来到考试中心时,发现已经有大约800名考生开始等候领表,排成了一条200多米的长龙。由于表格数量有限,为了领到表,不少考生提前10个小时就开始排队。两位同学告诉笔者,他们前一天晚上10点就到了,也只排在二三十号。很多考生为了御寒,把棉被和军大衣都带上了,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有一位考生特地从南京赶来领表,在领表开始之前,队伍已经足足有400米长。

在队伍里,还有一批黄牛混迹其中。他们连夜赶来,抢先“占领”一些靠前的位置,再以高价兜售给那些排得比较后面的考生。一个排在300到400号之间的位置,“转手价”基本就都在100元左右。“送表到手”的全程服务,价格为200元。到了临近发表时,同样位置的价位又上扬了整整一倍。其中除了一些“专职”黄牛外,还有一些陪考生来领表的家长,顺便“客串”一把,捞点外快。来得晚的考生,为了能领到表格,也只好孤注一掷,就是肥了这些赚学生钱的黑心黄牛。

尽管考生们纷纷感叹,托福考试有些“劳命伤财”,但据考点的负责老师分析,虽然从今年起,每年托福考试都增加了一次,而且也明确了今年不会实行机考,但考生们还是不放心,急着赶上笔考的末班车。估计托福考试在近期内不会降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