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母狮收养小羚羊

发表:2002-01-08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羚羊本来是狮子捕猎的对象,可是在肯尼亚中部,一头母狮子却收养了一头小羚羊,让野生动物专家感到不可思议。

有报道说,这头成年母狮两个星期前在肯尼亚的桑布鲁国家野生动物公园遇到了一头小羚羊,母狮吓跑了小羚羊的妈妈。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简直不可思议。这头母狮不仅没有吃掉弱小的小羚羊,反而把小羚羊保护起来,不让其他食肉动物包括一头猎豹接近它。

更奇的是,母狮居然准许小羚羊的妈妈每隔一段时间就来给小羚羊喂奶,然后再把母羚羊赶走。 但是小羚羊最终仍没有逃过厄运。星期天,母狮睡着的时候,一头饥饿的雄师杀死了小羚羊。

当地的一位人士瓦萨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要么是母狮的特别本能,要么就是世界第八奇观。"

野生动物专家卡品瓦萨古是第一个看到母狮收养小羚羊的人,这个场面不论是游客还是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谁都想一睹为快。

母狮通常在下午会卧在地上打个盹儿。而小羚羊就蜷起身子趴在母狮身边。

野生动物专家卡品说,他认为这头母狮没有吃了小羚羊是因为动物有照顾幼小生命的特别本能。

"让人不解的是这种关系为什么能持续这么长时间," 他说。

悲惨结局

据法新社的消息,星期天母狮代着小羚羊去一条河饮水的时候发生了悲剧。

母狮照料小羚羊两个星期,很是疲惫,就倒下睡着了,没有注意到一头饥饿的雄师就在附近。

小羚羊没了。桑布鲁国家野生动物园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母狮醒过来发现小羚羊被雄师吃了,非常悲痛。

他说:"母狮非常生气。她绕着雄师转了10圈,不停地怒吼,母狮然后就消失了,"

后来就一直没有人再见到那头母狮子。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