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急于赤化美国侨社

发表:2002-01-07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2年最新一期<<前哨>>杂志刊载曹营的文章。文章说发生在纽约的“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震惊全球。就在这恐怖事件发生后一个多月,全美唯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官报<<侨报>>突然出现“改版”,把全部的繁体字改为了简体字。这显然是北京官方在忽促间下达的命令,因为事前全无任何迹象。

侨报在纽约以至全美各地的销路已经少得可怜,一旦由侨胞惯读的繁体字改版变为简体字,其销路必定进一步缩小是意料中事,收入少,开支就算不变,其所累必定日甚一日。当然,这是中国人民的血汗钱,只要达到官方的要求,就算是最大的“成功”了。广东侨胞纷纷指出,这种“亚奇生亚奇”的事,在江泽民心目中到底打的甚么主意!

文章指出,香港人口六七百万,中文报纸中官报、是大公、文汇等几份,但江泽民并未下令由现在的繁体字改为简体字。倒是美国的中华人民共国的官报只有一份,而美国的中国侨胞最高的估计是二百万,其中能读中文报纸的有一半,然则,江泽民心里想的是甚么箩白头,搞的又是哪一类杀人不见血的毒策呢?江泽民企图赤化美国各地的侨社吗?

文章表示,纽约地区稍有知识及关心世界的侨胞对侨报忽忙改版,无不认为是江泽民要把全体旅美华人,变为一只只猪仔,装进猪笼里去。但最后也是最难的却是时间问题。

文章认为,刻下在全美各地的华人假设有二百万,有华文日报四分。二百万的华人中可分为老、中、青三代。青的一代,绝大多数是美国土生土长,他们说的是英文,读的也是英文报,在这一代中读中文报者,少之又少。故能读中文报仅有老的和中年的一代了。美国四大华文报纸以销数排列,依次是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及侨报。老年和中年一辈,由于习惯与保守的关系,他们喜读的报纸是繁体字的报纸。简体字的报纸,其最大的读者是年青一代及刚刚由中国大陆来美的新移民,其人数绝难与老及中年一代相比。因此,要等到剩下的老的及中年人这两代人死清光后,四份中文大报中繁体字的报纸全体关门,剩下来的,只有简体字的侨报了。但要完成这个心愿,可能是一百年以后的事,江泽民能等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