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畸形民族主义,开创中华民族的复兴

发表:2002-01-03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来不怀疑中华民族将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民族。理由很简单:因为它曾经成为过!我们的先人做到了的,我们也一定能做到。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到。

中华民族将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民族,又因为我们是世界上拥有最多历史教训的民族。从来不同意所谓“中国近百年来落后挨打,一蹶不振,足见中华民族有劣根性……”等等胡言乱语。实际上,中华民族在历史上不止一次被挫败过,被击垮过,被统治过,被蹂躏过,从几十年直到几百年不等。这个民族的历史,从来就是一部失败、复兴、再失败、再复兴……的历史。每次挫败,不但没有磨灭它的灵魂,没有威胁到它的存在,反而激发、增强了它再次振兴为一个伟大民族的全部潜能。近代以来中国的所谓屈辱史,只不过又增添了一点点小小的波折。相反,由此为契机,中华民族从西方各优秀民族中吸取了包括社会主义、自由民主精神和科学理性在内的营养,使我们的文明和文化,有可能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包容高度。

中华民族将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民族,又因为我们是世界上最革新的民族。完全不同意所谓“中国保守势力强大,人们固步自封……”等胡言乱语。相反,“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才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数千年中,中国人尝试了多种不同的文化方式和生存状态,是世界上唯一不具有单一宗教根源的、开放性的文明。很多文明,如果抛弃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意识形态,就意味着民族的瓦解。唯有中华文明,能一再抛弃意识形态的局限,彻底变革自己的生活方式,同时却不丧失民族文化的同一性。

中华民族最有可能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打下再度成为世界上最伟大文明的基石。因为我们这一代人,是最幸运的一代中国人。在这个地球上,很少有人能蒙恩如我们,在人生的小小半途,就能历经了男耕女织、涉水趟泥直到信息革命、生物革命的文明飞跃,目睹了生产力在短短十几年间跨越了数百年差距。很少有人能蒙恩如我们,能经历了从山呼万岁的个人迷信灌输,向自由、平等、人权思想的飞跃。因此,我们是这样的人:我们的骨头里还浸透着贫穷者的孤傲,双手已经懂得去创造财富;我们的头脑中还记录着思想压制的痛苦,心灵已经翱翔在自由精神的巅峰。

我们已经自由了。我们是解放者。我们是民族复兴的使徒。

另外一些人,他们也讲民族复兴。但他们选择的却是一条畸形的道路。我们不把他们当作我们的敌人,但是我们要清除他们的主张和主义。我们把他们称之为畸形民族主义者。

我们的武器不是辱骂、泼粪、肉体斗争和无情消灭。我们要改正这些畸形的同胞,原因之一,正是因为他们极力鼓动在中华民族当中制造敌人,极力鼓动一部分中国人对另外一部分中国人进行辱骂、泼粪、肉体斗争和无情消灭。

我们的武器是理性、宽容、自由和平等。因为这些正是最有力的武器。一个经历了自由和理性的可贵的人,是决不可能再做专横、暴力和疯狂势力的帮凶的。让人们懂得这些美好的东西,他们就不可能再与丑恶和肮脏为伍。

要清除他们的思想和主张,与此同时我们更要关爱他们,提升他们。因为只有拯救了民族的每一个个体,至少是绝大多数个体,我们才能够拯救这个民族,也才能够拯救自己。

这正是我们和畸形民族主义者的区别所在:我们是仁爱的,他们却用仇恨填补着自己全部的心灵空虚。

对!畸形民族主义的核心正是仇恨。他们讨厌本民族现在的生存状态,敌视本民族个体追求个人幸福和富裕的理想。他们对本民族的个体的要求是:牺牲、牺牲、再牺牲。他们的格言之一就是:为了民族的复兴,死掉一半中国人,是值得的。他们的最大乐趣之一就是:预言中国将亡国灭种,如果不按照他们的理想来改造的话!他们对本民族的态度只有一种:不满意,不满意,还是不满意。

畸形民族主义的核心是仇恨,因为他们用来鼓舞人心、凝聚士气的工具,不是光明,而是黑暗;不是指出本民族的光明前景,来召唤本民族人民,而是散播对其他民族、主要是一两个民族的仇恨,来蛊惑本民族人民。

他们对如何使中国强大,有没有任何具体的建议呢?没有。他们对中国的建设,对中国国民福利的提高,有没有任何具体的看法呢?没有!他们有没有在这些问题上动过哪怕是一天的脑子呢?没有!他们的一门心思都用到哪里去了呢?都用在怎样打败X国、攻占X国、强奸X国女人、进行X国大屠杀等等上面去了。只要一谈到这些问题,他们就亢奋起来,想象力极其丰富,细节描写十分生动。而只要一谈到怎样爱中国、爱中国人民、建设国家等问题,他们就瞠目结舌,语言贫乏,思想苍白。

对!畸形民族主义的贫乏,他们的仇恨宣泄,正因为他们的心灵,已经被黑暗所充满,被绝望和恐惧所占据。因为他们不是象我们这样,对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能力充满信心,对人类文明的前景充满信心。他们是对本民族极度缺乏信心,时刻处在“要亡国了”的绝望精神状态。

畸形民族主义的基本教义就是:中华民族的发展,必将和世界其他文明争斗生存空间,而这种争夺是你死我活的。畸形民族主义者的必然逻辑,他们的唯一出路,当然只剩下一个--把世界上所有其他文明全干掉。因此,畸形民族主义是一种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主义。大概,只有到地球上只剩下中国一个国家那天,畸形民族主义者们才会觉得安全。

所以,他们害怕几乎一切。害怕台湾局势的每一点变化,害怕中国加入WTO,害怕世界上的石油不够,害怕美国的流行音乐和日本的漫画书,害怕红太阳周围有若干道光芒的图案……每看到这些,他们就象看见了风车的堂吉钶德,声嘶力竭地喊叫起来,摆出一付要求战斗的架势。他们的愤怒表情,似乎足以毁灭地球十次。然而,这其实不过是一匹胆小的猫,在黑夜来临时乍起全身汗毛,表面上涨大了身体,而发出的呜呜吼叫而已。

没错!畸形民族主义,实质上正是一种怯懦的主义。因为他们最喜欢地,不是去承担,去奋斗,甚至不敢象他们自己所鼓吹的那样,去对外宣战,而是热衷于在本民族内部制造分裂,热衷于抓内奸,热衷于把一个二流女演员骂得一佛出世、推倒在地再浇上一头粪的所谓“速成爱国法”。

畸形民族主义是一种怯懦的主义,因为他们不敢承担努力建设中国的正道,害怕承担一砖一瓦奠定文明大厦的汗水和艰辛。因此他们的梦想就是“速成”:通过一泼粪而“速成”为爱国者,通过一场对外战争而“速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文明。

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能够速成的理想。一切号称能够速成的宣教,不过是怯懦者、黑暗者、绝望者和仇恨者的海洛因,是他们走向末路狂欢的宣泄。

和他们不同,真正的爱国主义者清楚地知道:建设一个伟大的文明,需要理性、耐心和坚忍。不仅仅要解决各种复杂的体制、历史和人为难题,实现经济发展、技术进步和军力强盛,更需要建立一种能为世界所接受、所景仰的道德价值观。因为伟大的文明,不仅仅要在物质上成为其他文明的典范,更要在精神上成为其他文明的典范。没有一个普世正义的旗帜,民族的对外开拓行动就会沦落为野兽式的原始扩张,病毒式的盲目蔓延,即使一时得逞,也必定昙花一现。

这任务是艰巨的。但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完全有信心。

只要他还有理想。(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