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查"非法"小耳朵 台商哗然

发表:2001-12-24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日前宣布将拆除违法私设卫星电视接收器(俗称小耳朵),引起台商圈内一片哗然。不少台商表示,此举严重影响其休闲生活。北京市台办澄清,这项执法行动的对象是私接小耳朵营利的系统业者,台商只要合法申请,就可继续使用小耳朵。

北京市下令在本月卅日之前彻查市内所有私装小耳朵,令不少台商错愕,纷纷彼此打听消息。北京台商说,在大陆获得台湾讯息来源相对较少,靠小耳朵接收台湾电视已经成为台商获得台湾消息的主要来源,更是他们日常生活的重要休闲活动。一些台商驻北京办事处的干部私下表示,异地生活已经很寂寞,如连电视都不能看,简直让他们下班后都不知该做什么才好。

对于台商们的反应,北京市台办官员啼笑皆非,台办官员解释,禁止民间私装卫星接收器的规定已经行之有年,只是过去官方没有从严执法,导致违法情况越来越严重;不少业者以贩卖小耳朵和解码器牟取暴利,严重影响合法业者权益,因此北京市政府才会重申法令,并严格执法。

台办官员解释,这项查察行动主要对象是私接的系统业者,一般台商住在境外公寓等外籍人士集中区域,原本就装有合法卫星接收器,收视不会受影响。而住在其他区域的台商,只要出具当初装设小耳朵时的许可文件,以及安装业者的证明,就不会遭拆除。

台办官员也提醒台商,这项查察行动近日展开,“无法出具证明文件”的台商,最好尽快向中共广电总局和台办提出申请,大多可以很快获得批准。

北京市政府于日前表示,将根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全面清理卫星电视接收器;对违法安装接收器者在十二月三十日前不自行拆除,将没收其设施,并对个人处以五千元人民币以下,企业处以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