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花览趣

发表:2001-12-24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不少国家有自己的国花,其中有些国花蕴含着深刻的含义,别有一番情趣。

扶桑 马来西亚国花。马来西亚人民用这种红彤彤的扶桑花朵,比喻热爱祖国的烈火般的激情;也有人比喻为革命的火种撒满大地而燃起熊熊烈焰,使殖民主义者相继后退。

玫瑰 叙利亚国花。叙利亚人民爱花,首都大马士革到处都有花,其中以玫瑰花为最多,所以公认玫瑰为国花。该国人民常把玫瑰作为亲朋好友逢年过节时的馈赠,以示对生活、对自由的热爱。

茉莉花 菲律宾国花。茉莉花被菲律宾青年视为忠于祖国、忠于爱情的象征,也是纯洁的情操和友谊的象征,故被奉为国花。

木槿花 朝鲜国花。朝鲜人民把木槿花看作是自己民族的骄傲,称它为“无穷花”,认为它象征着坚毅不屈的精神。

石榴花 西班牙国花。石榴花开红似火,西班牙人民不仅欣赏它的美丽形状,鲜艳色彩,还把它看作是宝贵吉祥的象征。正因为如此,该国人民将其视为自己国家的国花,并将图案绘入国徽中。

鸢尾花 法国国花。法国人民认为鸢尾花是表示自由与光明的花,因此用它来象征民族的纯洁、庄严和光明磊落。从12世纪起,此花的图案就已经被绘在了法国的国徽上面。

郁金香 荷兰国花。在荷兰的花海中,以郁金香最负盛名,数量也最多,成为荷兰的象征,故被誉为国花。每年都要举办盛大的郁金香展览。

雏菊 意大利国花。雏菊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其花娇小玲珑,艳丽又古朴,意大利人认为它有君子之风,故倍加喜爱,被奉为国花。

矢车菊 德国国花。矢车菊生命力较强,观赏价值高,是欧洲的著名花卉。德国人民用矢车菊作为自己民族爱国、乐观、俭朴等性格的象征。

毛蟹爪兰 巴西国花。毛蟹爪兰为热带兰花形,大而美丽。巴西人民赋予它多种象征意义,如花瓣坚实,象征着刚毅坚强的民族气质;花色富于变化,象征着经过顽强斗争后必然会赢得辉煌前程,因而把它奉为国花。

赛波花 阿根廷国花。赛波花为南美特有树木,花开时节,远望如团团红霞,十分美丽。阿根廷人民视赛波花为英勇不屈的象征。

仙人掌 墨西哥国花。墨西哥素有“仙人掌的王国”之称,该国人民以仙人掌耐贫瘠耐干旱的顽强生命力为自豪,自古以来就把它作为自己国家和民族的象征。

金合欢 澳大利亚国花。金合欢为羽状复叶,花色金黄,许多花朵聚集于一起,极像金色的绒球。澳大利亚人将其视为大洋洲的象征。

摘自《家庭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