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明珠--自然景色与人工点缀相得益彰

发表:2001-12-16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素有“江南明珠”之称的江苏天目湖旅游度假区,位于物产丰饶的长江三角洲,距沪、宁、杭、苏、锡、常等城市在80-200公里之间,沪宁高速公路,南京禄口机场的开通,拉近了天目湖与世界各地的距离。景区旅游资源丰富,知名度日趋提高,已成为省内外游客旅游度假、观光休闲首选胜地。

天目湖集太湖烟波浩渺之势、西湖淡妆浓抹之美,千岛湖环拱珠链之局。进入景区给人以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秀美、野趣、三绝是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的三大特色。

秀美-天目湖群山环抱、湖水清冽,间有画若棋盘的田涛,蔬密错落的茶圆,到处是一幅幅纯自然的田园风光图。湖岸蜿蜒曲折,湖内布满大小岛屿,泛舟湖中,自然景色与人工点缀相得益彰,妙趣横生。

野趣-景区内古树名木,奇花异草,姿态万千,色彩缤纷。野猪、野兔、野鸡、野鸭等野生动物栖息繁衍,自成天趣,人工饲养的骆驼、狝猴、梅花鹿、孔雀等逗人喜爱、山、水、林、禽、兽同生共荣、构成一副奇特的大自然生态图。

三绝-水甜、茶香、鱼头鲜,堪称天目湖三绝。由于政府重视环境保护,湖区杜绝任何污染,湖水保持天然山泉的纯度和矿物成分,经江苏省环保部门测定,超国家二级饮用水水源标准。景区茶园茗香越釉,精制“沙河桂茗”、“南山寿眉”已成国家和省市名茶。湖中鱼类丰富,年产50多万公斤,盛产特具风味的“沙河沙锅鱼头”的原料大灰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